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国内橄榄油市场消费需求快速增长

国内橄榄油市场消费需求快速增长

Tag:橄榄油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中国橄榄油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但中国的地理环境并不适合大量生产橄榄油,中国的橄榄油种植产地主要在甘肃、四川、云南等地。其中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是目前全国最大油橄榄基地。从2005年开始,中国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食用油消费国,中国在近10年内对橄榄油的需求和进口量增长极快。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橄榄油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我国橄榄油消费98%来自进口,国内90%橄榄油品牌来自国外。 

    1、我国现有的几十个橄榄油品牌以地中海国家品牌为主,如白叶(西班牙)、大树(西班牙)、乐家(意大利)、欧蕾(西班牙)、克里特大地(希腊)等。销售主要借助国内分销商或国内大品牌渠道代理。 

    2、国内食用油品牌旗下也有少数橄榄油品牌,如福临门、鲁花、金世本香、多力等,在原料上强调来自西班牙或意大利,在包装上模仿进口。 

    我们认为,由于橄榄油市场分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随着消费者认知度的提高,将会加剧橄榄油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