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国际功能食品市场供需预测及分析

国际功能食品市场供需预测及分析

Tag:功能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 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和经济状况的转变,其他国家的功能食品市场也逐步扩大。例如匈牙利、波兰、俄罗斯等已具有建立功能食品和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潜力,在随后的发展中,这些地区将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功能食品市场。

    长期以来,美国、欧洲和日本一直是功能食品及其补充剂的最大市场。北美市场在2007 年的销售额超过251.3 亿美元,人均年消费83.73 美元的功能食品和饮料。在2000 年,全世界功能食品市场产生320.7 亿美元,到2005 年总值达683.9 亿美元,且估计2010 年后功能食品市场总额将达到1554.1 亿美元,以每年10% 的潜在速度递增。约60% 或更多的美国人部分或非常相信某些食品和饮料能够提供多种健康利益,超过80% 的人说他们最近正在或将要消费这些食品或饮料。 

    欧洲是世界上继美国之后主要的营养市场。2003 年,欧洲市场的销售额达567.3 亿美元,其中德国、英国、法国位居营养市场的前列,分别为44.6、46.7和40.1 亿美元。在过去8 年,虽然功能食品只占欧洲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其销售额以15% ~20%的速率持续增长。在日本,从1988 年到1998 年的10 年间,有超过1700 种功能食品投入生产,在1999 年,其销售额达140 亿美元。 

    2012-2016年功能型饮料市场深度调研与投资价值分析研究报告


    在拉丁美洲,由于受文化、营养知识了解的匮乏以及低收入的因素影响,限制了功能食品在该地区的发展。但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圣保罗等大城市,有相当多注意自身健康的消费者购买功能食品。巴西和墨西哥经济增长较快,具有消费功能食品的潜力。2003 年,拉丁美洲的食品销售额为36.7亿美元,其中约14.4% 是功能食品。2007 年,巴西功能食品的销售额达50 万美元,约占食品销售总额的1%,且65%为益生菌食品。 
    
    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和经济状况的转变,其他国家的功能食品市场也逐步扩大。例如匈牙利、波兰、俄罗斯等已具有建立功能食品和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潜力,在随后的发展中,这些地区将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功能食品市场。另外,具有降低胆固醇、有益肠道健康和补充矿物质的产品增长较快。 

    其中有益肠道健康的食品在日本比较流行,而强化纤维素、钙和维生素以及能提供能量的功能食品在美国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