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空调市场拒绝变频概念之争 美的打起品质战

空调市场拒绝变频概念之争 美的打起品质战

Tag:空调市场   拒绝   变频   概念之争   美的   打起   品质战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走出传统淡季的空调市场也开始逐渐升温。当诸多国内品牌仍纠缠于种种“变频技术”和在“价格战”中时,近日,率先推出全系列直流变频空调的美的,却在贯穿整个3月的“无条件退换”品质战成功收官后,开始了以“买放心变频、选诚信品牌”为主题的全方位变频普及战。

美的空调市场总监张治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的绝不参与变频的概念之争,变频比拼综合实力,美的将着重从技术、品质、服务等三方面着手,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实际的利益,将行业引向实力之战,为消费者打造“放心变频”。

据业内专家介绍,空调变频技术目前主要分为交流、120°和180°直流三种,其中180°正弦波变频技术最为领先,效率最高,噪音也最低。从全球市场范围来看,180°正弦波直流控制技术正逐渐替代前两种过渡型变频控制技术,成为变频空调的入门门槛。

不过,作为变频空调行业最先进的控制技术,180°正弦波直流控制技术由于研发成本高,并不容易获得,此前各大国内空调品牌出售的变频空调以交流及120°方直流变频居多,少数品牌则试探性地在高端型号上采用了这项技术。直至2008年9月,美的推出全系列采用180°正弦波直流控制技术的变频空调产品,并荣获中国第一张变频空调节能认证证书,才一举将180°正弦波直流控制技术正式确立为国内空调业新的“技术准入标准”。

而正当所有人都认为美的将继续攻坚“价格战”之时,今年3月美的 “变频空调无条件退换”亮出了其变频空调的真正重心:“品质战。”“美的推出‘无条件退换’活动,主要是为了消除消费者以往对于变频空调品质的心理障碍。”张治国告诉记者。

虽然美的180°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产品上市以来的半年时间,大多处于空调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根据统计,截至目前,美的直流变频空调全国销售已经超过60万套,在部分一线城市的零售占比突破30%,具有非常高的指名购买率。来自终端卖场的反馈显示,美的持续整个3月的“变频空调无条件退换”活动,让很多有心购买却又对新技术存有顾虑的用户吃下了定心丸,这些产品所具备的节能、静音、恒温舒适等特点,也逐渐在广大消费者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业内专家表示,空调业是典型的“消费者导向”型行业,变频空调在中国发展十多年,一直无法得到普及,主要源自消费者对变频技术成熟性、品质稳定性及服务专业性的担心。但如今随着以美的等国内厂商在这些方面的大幅改进,尤其是从“概念战”转向对消费者更实际的技术+品质+服务综合之战后,变频空调还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