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09年一季度中国下乡家电销售分析

2009年一季度中国下乡家电销售分析

Tag:2009年   一季度   中国   下乡   家电   销售   分析  
  目前家电下乡政策效果明显,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销售下乡家电产品270万台,销售额40亿元,其中3月份销售148.5万台,销售额22.4亿元,环比增长70%和72%。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季度国内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农村市场取得较快发展。改变了多年来农村消费增长持续慢于城市的格局,这主要是国家连续多年加大支持惠农政策的力度。

  二是汽车及与住房相关的消费较去年底有明显回升。一季度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汽车类零售额增长11.1%,家具类增长24.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0.2%。

  三是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结束了去年下半年持续大幅下降的走势。3月下旬以来,钢材价格下降趋缓,成品油价格止跌回升,有色金属价格出现上行趋势。

  姚坚表示,今年商务部已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加快推进“万村千乡”和“双百”工程等农村流通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营销方式,利用节庆假日开展多种促销;促进内外贸企业的融合,利用差异化需求引导部分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发展现代商业,加强金融服务,扩大信用消费,促进城市耐用消费升级换代,促进汽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