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纺织梳理器材的主要应用领域

2014年我国纺织梳理器材的主要应用领域

Tag:梳理器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纺织梳理器材的应用领域主要是棉纺、毛纺、麻纺、绢纺、非织造布、织物后整理,另外在家用纺织品和纤维再生等领域也存在一定需求。其中,棉纺领域的纺织梳理器材需求最大,约占总用量的70%,其余30%应用于毛纺、非织造布、织物后整理等行业。具体如下: 

    2009年我国纺织梳理器材在各应用领域的占比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1)纺织梳理器材在棉纺、毛纺、麻纺、绢纺传统领域的应用 

    棉纺、毛纺、麻纺、绢纺纺纱前的梳理工序是纺织梳理器材最传统和主要的应用领域,使用纺织梳理器材的品种也最多。作为纺纱的准备工序,梳理工序通过纺织梳理器材与纤维的相互作用使短纤维排列整齐、便于纺纱。除此之外,纺织梳理器材的功能还包括分梳、除杂、均匀、混和、转移、剥取和伸直纤维等。因此在开清棉机、梳棉/梳毛机、梳麻机、精梳机和羊绒分梳机等纤维梳理设备中的功能部件均需要配套梳理器材。 

    (2)非织造布领域的应用 

    非织造布又称无纺布,是指不使用传统的纺纱织布工艺,而是通过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排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的新型纤维制品。在非织造布的生产过程中,纺织梳理器材主要应用于梳理机上。梳理机主要是通过金属针布对纤维原料的梳理、使之排列成需要的形式,形成纤网状结构,为最终粘合成型做准备。 

    (3)织物后整理领域的应用 

    纺织梳理器材在织物后整理领域主要应用于织物的起毛工艺。为满足市场对新型面料的需求,纺织面料差异化和多样化是近年来的主要发展趋势。通过起毛整理,可以形成不同风格的面料,是近年来发展很快的新型织物后整理工艺。在起毛工艺中,起毛机通过带条针布针尖穿刺织物表面,并将织物表层纤维均匀拉刮出一层绒毛或长毛,使织物具有松厚柔软,保暖、耐磨性增强,织纹隐蔽,花型柔和优美特征。 

    (4)其他领域的应用 

    在快速发展的家用纺织品领域,专用的开松设备通过金属针布将各种原料的纤维填充物开松、混合均匀,用于填充制造被褥、枕头、玩具等产品。在纤维再生领域,通过金属针布将织物零料、废旧纺织品等原料打碎、开松后再生成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