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我国进入检测行业的壁垒

2013年我国进入检测行业的壁垒

Tag:检测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检测机构市场准入 

    一般机构从事技术检测业务须获得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核准。在我国,从事技术检测业务须向所在地质量技术部门申请计量认证评审,通过评审后,检测机构才具有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资质,质量技术部门会定期对检测机构进行复评。检测机构实验室还须获得CNAS 认可达到相关标准。因此政府对检测行业的市场准入制度构成进入壁垒。 

    2、检测机构销售渠道广泛 

    由于客户的检测需求分散多样,差异明显,具有金额小,批量多的特点,检测机构需要丰富的产品线以及广泛的销售渠道保证持续的盈利能力,还需要专业、周到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快捷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并能在保持优良服务的同时不偏离公正性原则。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检测行业分析与投资战略预测报告》 

    3、综合性技术运用能力要求较高 

    检测行业的技术,一方面需要对产品特性和产品设计过程熟悉,另一方面需要对产品的安全环保等明确的和潜在的质量特性深入理解,同时还要掌握各种产品的检测技术。因此,针对某一产品的检测需要多种技术综合运用,对多种类产品的检测对技术的综合性运用要求更高。综合性检测机构能够一站式的满足客户多样性的检测需求,但综合性检测机构需要较强的跨行业、跨专业的技术能力,能够融合各专项技术。对各专项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构成进入本行业的壁垒。 

    4、优秀品牌和市场公信力无法在短期内建立起来 

    作为技术服务行业,检测机构的发展对品牌影响力依赖较大。检测机构的品牌代表了该机构的市场公信力和服务质量,直接决定了市场的接受程度。优秀品牌有助于提升检测机构的市场占有率,享有品牌溢价。由于优秀品牌和市场公信力无法在短期内建立起来,新进入者面临着严重的竞争压力,难以与优秀品牌企业直接竞争。 

    5、检测业务具有显著的规模效应 

    检测机构需要一次性投入建立专业实验室、购置检测设备,检测过程中耗用的材料较少。检测业务量直接影响检测业务的利润率,随着检测业务量的增长,单位检测成本呈明显下,趋势。因此业务规模构成检测行业新进入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