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我国铜制水暖器材行业技术水平

2013年我国铜制水暖器材行业技术水平

Tag:水暖器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培养自主创新能力,我国水暖器材行业在技术装备上大大加强,在产品开发设计、加工制造技术、新材料研究应用等方面均有显著改进,行业整体装备和技术水平大幅提高。在生产和技术装备方面,以机加工设备为例,除了大量采用仪表车、数控机床外,高档的水车等专业加工设备也开始应用。在检测设备方面,玉环县就装配了超过50 台的光谱分析仪,大大提升了行业的原材料和产品的检测能力。 

    在产品设计上,我国水暖器材行业逐渐采用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及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取代传统的二维设计和手工模具制造及反复试制的开发流程,能够减轻设计人员的计算画图等重复性劳动,专注于设计本身。这些软件的运用,使得新产品设计更为精确,开发周期更短,提高了设计的总体质量。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水暖五金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在产品制造技术上,目前行业大量使用CAD 系统设计、CAM 制造模具,能够大幅度缩短加工时间,快速制造并提高模具复制的一致性。新型自动化、数控化加工设备的使用使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如成型钨钢刀具的大量使用提高了产品的加工精度,延长了刀具的使用寿命;自动化夹具的使用缩短了加工时间。集成化批量产品加工技术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率和稳定产品品质,目前也在行业中已广泛使用。另外,柔性自动化生产模式也开始在我国水暖器材行业中应用,ERP 系统、数控加工机床、自动或半自动装配、在线检测等装备,使得批量生产与少量多品种的弹性生产并存,生产计划更具灵活性。 

    在新材料应用上,随着全球铜制水暖产品无铅化的趋势,我国水暖产品制造企业开始研发无铅铜棒的加工技术和无铅铜棒的生产技术,并开始了无铅铜水暖产品的批量生产,表明我国铜制水暖器材行业在承接国际水暖器材产业链的过程中,经过努力和经验积累,已逐步进入高端产品的生产和供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