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电加热器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分析

2013年电加热器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分析

Tag:电加热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电加热器在居民生活的其它领域也有着很多应用,如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上的空调、热水器等方面。轨道客车用的电加热器,用于常规铁路客运、城际铁路运输、地铁、高速铁路等等。轨道客车的空气调节系统,都需用到电加热装置。随着铁路客运的不断提速以及铁路客运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升级换代,对电加热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电加热器在工业的其他领域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冶金工业中的电热烧结炉、真空电热还原炉、电热金属熔析炉等;机械工业中的电阻坩埚炉、热处理电阻炉等;电力工业中的核岛稳压器、重油电热器、润滑油电热器等;陶瓷工业中的电热隧道窑、电热台车炉、电热梭式窑;等等。 

    核电站核岛稳压器用电加热器,使用寿命要求达到40年,这就对该电加热器在耐高温、抗吸湿、抗冷热转换疲劳、抗氧化、抗腐蚀、抗震动等方面都提出了远远高于普通电加热器的要求,其设计余量、安全保护等级、表面处理、洁净等级、质保等级、安装要求等都有特殊的要求。目前我国公司已经成功进入了核电相关电加热产品领域,已经向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供应电加热产品。 

    锚绞机是船舶辅机的重要设备之一,其主要作用是保持船位不变、紧急制动及使船安全靠、离码头。锚绞机制动过程的大多数动能通过制动器的摩擦转化为热能,摩擦热导致摩擦片温度升高,产生不均匀的温度场。由于紧急制动而产生的瞬时高温易造成热衰退,使制动性能下降。为了降低对制动性能的影响,可在锚绞机上配置电加热器,将制动产生的能量加以利用。在大型船舶的锚泊设备制造方面,我国和国外先进技术还存在着显著的差距,目前以进口为主。本公司通过与世界最大港口装备制造企业——振华重工的合作,为其制造的大型海洋工程船舶研制出了锚绞机用电加热器及其控制系统,目前,振华重工已批量采购该类产品。 

    电加热器在居民生活的其它领域也有着很多应用,如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上的空调、热水器等方面。轨道客车用的电加热器,用于常规铁路客运、城际铁路运输、地铁、高速铁路等等。轨道客车的空气调节系统,都需用到电加热装置。轨道客车用的电加热器,与普通装置用品不同,它要求有较高的抗振动性能、工作温度限制、电安全性能、防燃性能、使用寿命等等。随着铁路客运的不断提速以及铁路客运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升级换代,对电加热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由于电动汽车对空调机组的耗电量对汽车的续航能力的影响特别敏感,因而在汽车空调辅助电加热方面都选择了相对节能的PTC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