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汽车电子创新性需求分析

汽车电子创新性需求分析

Tag:汽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现在人们对汽车的娱乐性功能也越来越多,就出现车载信息电子的需求,现在在汽车上,已经不仅仅限于音和收音机这些传统的电子产品,而是有了车载电脑、导航、MP3,以及一些多媒体的载体。并且在汽车内还可以进行上网,车载电话等等,与过去偏向于硬件的领域相比,现在更倾向于车载服务。 

    汽车作为一种传统产业,而电子技术作为近几年飞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其两者的融合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产业汽车电子产业。因此也就诞生了全新的市场需求,而原来的替代性市场需求也被大大地丰富了。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运营态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作为融合后的新兴产业汽车电子产业,其市场需求包括了两部分,原有的汽车产品的替代性需求,还有一部分由于电子技术的不断创新而创造出来的全新的市场需求。尤其是人们对汽车的安全性例如防盗与安全、舒适性和娱乐性例如汽车网络、信息通讯系统和汽车娱乐系统的需求,这些都是汽车作为传统的机械产品时所没有的需求,而由于电子技术融合后所产生的全新的需求。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汽车电子产品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应用就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市场机遇越来越广泛。 

    现在人们对汽车的娱乐性功能也越来越多,就出现车载信息电子的需求,现在在汽车上,已经不仅仅限于音和收音机这些传统的电子产品,而是有了车载电脑、导航、MP3,以及一些多媒体的载体。并且在汽车内还可以进行上网,车载电话等等,与过去偏向于硬件的领域相比,现在更倾向于车载服务。而且由于电子技术的不断创新,新产品的更新速度也非常快,因此,应用车载电子领域的产品的种类和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 

    尤其是 2000 年以来,信息化、网络化的发展速度非常的快,电子在汽车中不断地被开发和应用,因此,汽车产品也不再仅仅是个机械产品和作为一个代步的工具,而是变成了一个多媒体产品。在汽车中就像在家里和办公室里一样,可以打电话、听广播、也可以进行工作、收发邮件、进行上网了解各种信息等。汽车就像是一个时尚品,走进人们的生活。并且在当今这个网络时代,网络技术和信息电子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不断地会有新的应用开发出来,越来越多的汽车电子产品出现在市场上。而且市场上对汽车电子产品也不断出现更新的需求。汽车朝向智能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方向不断发展,由一个单纯的机械产品成为一个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的电子产品。 

    汽车电子产业需求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