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6年中国办公家具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分析

2016年中国办公家具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分析

Tag:办公家具  
    从刚刚过去的2016年上半年的家居市场来看,家居行业是有回暖。在经历了2014年之后的市场压力下,当前办公家具行业也是发生了变化。任何一个行业如果没有跟上市场的步伐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发展,特别是在大体经济不景气的时期。
 
    面对如今的市场,消费者对办公家具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不仅考虑产品的价格、服务和质量同时还追求个性、时尚、便利等元素。
 
    按照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来说绝对是80后,那么追求创意化生活的一代,在室内装修方面,混搭风格、时尚款式、另类装饰都成为了年轻一代喜欢的装修风格。同时,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批量式、标准化的办公家具建材,而更加倾向个性化、量身定做的产品,从而使得整体定制办公家具逐渐成 为流行的消费方式。特别是定制办公家具的个性、时尚、省时、省力等优点,逐渐成为高端消费者的首选购买方式。
 
    目前定制办公家具占整个办公家具市场的份额在10%左右,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它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品牌消费意识不断增强
 
    电子商务将为办公家具建材业探索新型商业模式提供途径。2012年至2013年初,办公家具建材行 业频出企业“涉水”电子商务的消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与时俱进成为办公家具建材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经之路。传统的国内办公家具营销模式是利用独立店、全国大型连 锁、地方连锁、大型超市等渠道进行销售。而依托电子商务,办公家具建材行业获得新的有效营销模式,满足了大批年轻人的消费需求。电子商务代表的是现代科技对有 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虽然办公家具建材涉足电子商务正处于摸索阶段,小型的办公家具建材产品销售得较好,未必所有的商品都适合;办公家具建 材产品属于大额慢速消费品,产品的服务、品牌、性能以及环保性都需要体验才能更好地了解;办公家具建材产品卖给消费者的都是半成品,都需要现场安装,产品摆放 在不同的装饰风格中呈现出不同的效果。所以,目前办公家具建材行业内电子商务的模式还是线上结合线下体验店的方式,电子商务解决后期的安装和售后服务需要大量 的人力物力。但总体来看,随着物联网、移动支付以及云计算的发展,未来消费者利用资源将会更加简洁、方便,未来办公家具建材业依托电子商务业将迎来更大的转型 升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