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4年我国复合材料船艇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复合材料船艇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Tag:复合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我国复合材料船艇行业技术的发展趋势为: 

    1、设计模块化、高效化 

    船艇设计是一项多参数、多目标、多约束求解和优化的过程。随着工业设计水平和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提高,船艇设计呈现模块化、高效化特点。设计研发团队通过合理分工,将设计任务层层分解,采用有限元分析软件、仿真设计软件等计算机设计技术进行系统性优化,从而有效缩短设计过程,并使得设计成果性能更为优异。 

    2、材料应用复杂化 

    近年来,各类新型材料不断应用于复合材料船艇领域,如碳纤维增强材料、芳纶纤维增强材料、夹层复合材料等。相对于以往单一复合材料应用,现代船艇行业材料选用更具复杂性,企业可根据设计要求,将多种复合材料进行优化组合,形成高性能多混复合材料,实现对材料性能要求和经济性要求的统一。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复合材料市场行情动态与投资方向咨询报告》 

    3、生产组织现代化 

    复合材料船艇产品个性化程度较高,生产多呈离散型,生产周期相对较长。近年来,随着精益管理、变批量生产等现代企业管理、生产理念的引入,船艇企业在生产组织过程中也呈现出模块化、标准化、数字化的趋势,有效降低对单个工人技术的依赖,提高整体生产效率。 

    4、产品环保节能化 

    随着近年来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复合材料船艇作为一种节能环保型产品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类似于汽车产品一样,各船艇企业一方面通过改变船艇设计、提高系统整体运行效率,减少系统能耗;另一方面进一步开发应用各类环保型复合材料,使得产品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