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4年我国房地产信息化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2014年我国房地产信息化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特征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周期性 

    相对而言,软件行业受经济和金融危机的冲击比制造业、出口导向型行业小,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特点。从房地产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历史来看,该领域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没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随着房地产行业对信息化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在可预见的未来,该领域仍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2、区域性 

    房地产信息化产品的销售及应用,呈现一定的区域性特征,该领域主要客户集中在东部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其次是内陆新兴城市,这与我国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分布有很大关系。由于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化进程均领先内陆城市,形成高速发展、容量巨大的房地产市场,吸引了众多房地产企业进入,这些企业亦成为信息化的主要客户。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营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随着沿海地区竞争加大、成本上升,越来越多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选择全国布局,逐步进军中、西部新兴城市。在扩张过程中,这些房地产企业将集团总部和一线城市的管理经验和信息化系统引入各地区级分公司并带动当地房地产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未来,本行业的区域性特征有望逐步削弱。 

    3、季节性 

    房地产信息化领域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这主要是由下游房地产企业的采购过程中预算、决策、实施的特点所决定的。房地产企业信息化系统所涉及的业务流程及应用部门众多,新购系统或大型升级改造的决策过程均比较严谨,客户通常会在一季度制定信息化整体计划,然后进入立项、供应商调研、论证和招投标流程,经全面对比后完成选型,整个过程需要约3-6 个月的时间。因此,每年一季度一般是签约的淡季,三、四季度是签约的旺季,形成了软件供应商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大的特点。这种季节性特征,对软件产品提供商的资金计划、现金流充裕度、经营管理策略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