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我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家具行业六大陷阱

我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家具行业六大陷阱

Tag:家具  
  推出“3•15百万读者维权大行动”以来,接到各类投诉近千起,涉及各行各业。其中,关于家具的投诉不少。为此,记者与南昌市消协联动,通过消协曾受理的一些案例,综合出家具行业存在的六大陷阱向消费者发布。
  陷阱一 付定金不签合同
  案例:消费者朱先生在某家具城好兆头家具咨询时,报了自家家具尺寸后,销售商称只要1.3万元就可定制,朱先生便先支付了1000元的定金。等对方到了实地测量后,又将价格提高到了1.6万元,于是朱先生取消订货,但销售商不退定金。
  消费提醒:消费者在给付定金时,一定要与经营者签订合同,并认真阅读合同内容,对一些重要条款如产品、质量、环保标准、违约责任、售后服务等要特别注意,防止收到货物与样品不符而导致定金难退。
  陷阱二 口头承诺虚假宣传
  案例:消费者王先生在逛家具城时被一家具销售人员拉住,对方称该商品是知名品牌,并以打折为由头,口头夸大质量和服务。结果,王先生购买了家具,回家才发现问题不少。此时,经营者却以打折商品不退不换和口头从未承诺来搪塞。
  消费提醒:消费者购买家具时要货比三家,不要轻信“打折”,对口头承诺让其写入合同书中,注意产品上知名品牌的品牌标志。
  陷阱三 家具以次充好
  案例:邹女士在家具城购买了一套挂衣橱,结果收货后发现家具的部分部件是旧的,其中铰链等也不是看样品时的那种。
  消费提醒:消费者在验收货物时要认真细致,严格对照合同中的规定\(包括附属赠品\),照单收货,支付了家具价款后,要求提供正规的票据。
  陷阱四 实木家具不实木
  案例:消费者李小姐为结婚购买了一套全实木餐桌,后来被懂行的人看出,所谓全实木的餐桌中,不少木料是拼接的细木工板。
  消费提醒:现在的全实木类家具较少,不要轻易相信商家全实木家具的宣传。消费者要注意鉴别,一般来说,纯实木家具是由锯材加工而成,无拼接现象。此外,消费者还要注意以浸泡后变硬、变红、发亮的木质来冒充红木的作假家具。
  陷阱五 “黑心”沙发
  案例:周先生购买了一个外表漂亮的沙发,可坐了一段时间以后,这个沙发就不成样子了。通过破损处,周先生发现,里面包裹着的都是一些废旧的毛毡等,于是向消协投诉。
  消费提醒:一些简单的沙发因市场制作工艺简单,很多小规模的作坊也加入到这个行业。部分厂商用一些用廉价的碎布、包装物、棉垫、毛毡作沙发衬垫的,然后用海绵包裹后填充在造好型的沙发外罩里。
  陷阱六 “绿色产品”不环保
  案例:消费者宋女士在购买了一套橱柜后发现,当时打着绿色环保标志的橱柜,其实是甲醛含量超标产品。宋女士找到商家后,对方却称自己没卖过这个牌子的家具。
  消费提醒:自制绿色标志家具产品在没有标注有毒成分情况下,商家却纷纷将带着“绿色标志”、“环境标志”、“绿色产品”字样的牌匾摆上台面,宣称自己经销的家具品牌是环保产品。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绿色标志”的环保家具时,可向经销商索取认证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