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我国智能化行业技术特点及技术水平、行业特征分析

2014年我国智能化行业技术特点及技术水平、行业特征分析

Tag:智能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行业技术特点 

    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可划分成三个阶段:专用单一功能系统技术阶段、多个功能系统技术向多系统集成技术阶段及多系统集成技术向控制网络与信息网络应用系统集成结合阶段。目前我国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处于第三阶段,技术研发对各学科的综合性需求越来越高,主要特征为多学科、多技术的相互渗透。 

    2、行业技术水平 

    我国智能化技术最初是由国外技术直接实施应用,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目前我国智能化行业在设备制造、工程设计、施工和标准化等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部分研发技术和成果已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平。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IC卡智能卡产业发展状况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 

    当前国内智能化技术研发的热点主要包括:控制网络技术、智能卡技术、可视化技术、流动办公技术、家庭智能化技术、数据卫星通讯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开放性控制网络技术和三网融合技术等。随着上述技术的深入发展,智能化行业未来将逐渐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和个性化。 

    3、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 

    轻资产模式是智能化企业主要的运营形态,大部分企业不涉足设备生产制造,业务增长依赖智能化工程项目的承接和实施。充裕的流动资金、优良的设计、强大的研发实力、优秀的施工服务和管理人才是业务拓展的主要内生因素,这也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快速扩张和产品的多元化经营。智能化业务的开展以工程承包为主要业务模式,招投标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由承包商全程负责工程的前期咨询、方案设计、软件开发、工程施工、集成调试及升级维护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