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4年我国智能化行业与上下游行业的关联性及其影响分析

2014年我国智能化行业与上下游行业的关联性及其影响分析

Tag:智能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行业与上下游行业的关联性 

    智能化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由电子设备和材料供应商组成。电子设备主要包括计算机、通信、网络、控制、视频监控和多媒体等,其成本占智能化工程总成本的比例较高。目前国内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技术更新换代较快,产品性价比不断提高。从行业整体格局来看,电子设备行业整体上供过于求,且市场竞争充分,智能化企业处于较主动的地位。智能化行业所需的材料主要包括各类线、管、槽,占智能化工程总成本的比例相对较低,智能化企业由于采购量较大,具有一定的议价优势。 

    智能化企业的下游行业包括建筑、交通、医疗、商务、文化创意和公共安全管理等领域,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及客户定制化需求的差异,智能化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均有所不同。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网络优化市场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2、上下游行业的发展状况对本行业的影响 

    (1)有利影响 

    智能化行业的上游行业中的软硬件设备、材料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普遍供大于求,大部分产品价格总体上呈下降趋势,智能化企业的采购成本也呈现正相关关系。同时,智能化企业从投标到设备采购通常会有一段滞后期,市场价格长期的下降走势对智能化企业也是一项利好。 

    智能化技术应用下游行业中大部分涉及国家鼓励支持项目建设也将为智能化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下游行业现有智能化系统的升级维护等需求也将扩大智能化行业的市场空间。 

    (2)不利影响 

    智能化行业主要通过工程承包形式开展业务,项目开展过程中上游行业对设备及材料的供货进度可能对该项目实施产生影响。此外,下游各个子行业景气程度及其相应的宏观调控政策都将影响智能化行业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