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世界轮胎工业的发展趋势

世界轮胎工业的发展趋势

Tag:轮胎  
    1、 产品的发展趋势
    子午线轮胎的发展方向是扁平化、无内胎化和轻量化。此外,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提高轮胎一次里程和翻新率、增强安全性能、降低滚动阻力和油耗、开发绿色节能产品和跑气保用产品等方面,已成为轮胎行业新技术研究前沿,符合世界节约资源、降低能源消耗、绿色环保、安全和循环利用的大趋势。
    2、 轮胎企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经济全球化、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企业兼并集团化趋势增强,集团化企业的市场份额也占据了轮胎行业的半壁江山,如全球轮胎工业“三巨头”日本普利司通公司、法国米其林公司和美国固特异公司在全球轮胎市场的占有率为50%左右。
    3、 世界轮胎工业的重心向亚洲转移趋势
    轮胎工业,尤其是子午胎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劳动力成本所占比例很高,特别是美国和德国,分别为33%和45%。由于发达国家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加之目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缓慢,以及各国行业政策变化等原因,全球轮胎工业的发展重心和投资正在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由轮胎消费区(欧美市场)向天然胶产区(亚洲)转移。世界轮胎工业转移的重点之一是中国。中国大陆不仅劳动力费用低、人员素质高,而且生产轮胎所需原材料以及轮胎制造装备已经达到规模,部分还出口到国外轮胎企业。国内外轮胎企业都看好中国轮胎工业的发展前景,如普利司通在中国目前设有5 家轮胎厂,米其林设有2 家轮胎厂。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轮胎生产大国,轮胎产量和出口量均位居世界前列。随着世界轮胎制造中心向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市场转移,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轮胎制造行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4、 轮胎行业越来越重视信息化的应用
    信息化的应用可以有效提高轮胎的均一性及稳定性,促进轮胎行业结构从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还能减少企业人力资源、物料、能源消耗,降低轮胎产品退赔率。随着世界橡胶机械的不断发展,轮胎行业目前单纯追求设备自动化而忽略企业整体信息化的管理模式,必将逐步被集工业自动化系统、车间执行系统与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于一体的管控一体化整体方案所取代,最终实现每一条轮胎自原材料入厂到成品销售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