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中国部分省市有机肥料生产发展企业现状

中国部分省市有机肥料生产发展企业现状

Tag:有机肥料  
    上海
    目前为止,全市商品有机肥料的生产企业有40余家,年生产商品有机肥料能力约15万吨。可处理畜禽粪便50~60万吨,约占全市畜禽粪便总量1/4。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南汇、奉贤等区县,占55%,地域分布很不平衡,造成了区域上肥源供应不平衡。
    该市商品有机肥料生产规模大小不一,以中小型为主。据初步估算,年生产能力在1000吨内的企业约有14家,占全市有机肥料生产企业的35%。年生产量超过5000吨的企业有6家,占全市有机肥料生产企业的15%。其余为年生产量1000~5000吨之间的中型生产企业,占全市有机肥料生产企业的50%,中小型生产企业占全市有机肥料生产企业的85%。
    吉林省
    据不完全统计,吉林省现共有各类有机肥生产厂家18家。目前正准备新建、改建、扩建一批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精制有机肥料、微生物有机肥料生产企业,通过有机肥料生产工厂化推动有机肥料商品化的进程。
    江西省
    江西省内商品有机肥的开发、研制、利用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较快。据统计,全省现有精制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27家,年产精制有机肥3万吨,占28.6%。有机无机复混肥厂19家,年产有机无机复混肥6.5万吨,占61.9%。生物有机肥厂1家,年产生物有机肥1万吨,占9.5%。
    江苏省
    截至2005年底,江苏省内登记的有机肥料生产企业为84家,年生产能力50万吨,年实际生产量5万吨。自2001年以来,每年新增十多家,目前企业数量仍呈增加趋势。目前有机肥料及其派生成品主要有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营养基质、有机液肥等四类。
    贵州省
    贵州省的有机肥料来源广泛,种类较多,数量较大,是农业生产中的一项主要肥源。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有机肥料的利用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地积极发展绿肥生产,推广农作物秸秆还田,实行耕地用养相结合,保持和提高耕地土壤基础地力,提高化肥肥效、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降低生产成本、发展生态农业、净化城乡环境等,有机肥占据了重要位置。目前全省有机肥料企业23家,其中:生产精制有机肥料4家,生物有机肥料3家,有机无机复混肥16家,年实际应用量34万吨,主要应用于蔬菜、茶树、果树、花生、烤烟、油菜等高效经济作物。
    广东省
    广东省化肥资源缺乏,除了过磷酸钙以外,尿素、磷铵、硫酸钾、氯化钾等化肥均需要大量从省外调进或国外进口,另一方面大量的有机肥料得不到充分利用,不但没有成为肥料资源的补充,浪费了资源也成为了妨碍卫生、污染环境和水源的污染源。充分利用省内丰富的有机肥料资源可有效缓解资源不足产生的肥料供需矛盾,确保肥料的有效供应。
    广东省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大,出口创汇型农业发达,对有机肥需求量大。全省累计有效期内绿色食品生产企业131家,年产量110万吨;有机农产品企业14家,产量3000吨;无公害产品1231个,年产量3554万吨。按照每亩最少施用500公斤有机肥料计算,每年至少需要161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