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IEA第6次削减全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

IEA第6次削减全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

Tag:IEA   第6次   削减   全球   今年   石油   需求   预测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2月11日报道,由于经济不景气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加深,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再次削减了其对2009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今年石油消费量将日减100万桶,这将是1982年以来的最大下降。

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认为世界将面临一个更疲软的经济前景,因此,作为28个国家能源政策顾问的国际能源署日前把其200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每天削减了57万桶,减少到了847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警告说,石油产能不断减少的投资有可能促使油价再次回弹并“有可能再次动摇全球的经济”。

由于美国、欧洲和日本正面临他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同时经济衰退,油价已从去年7月份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下跌了100多美元。2月11日,原油期货价格在纽约商交所的交易中最后报收于每桶40美元以下。

这是国际能源署连续第6次削减其200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国际能源署现在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比2008年减少1.1%,其中最大的下调是针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的世界最发达的经济体,国际能源署把他们的石油日需求预测削减了34万桶,减少到了460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