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4年我国橡胶工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橡胶工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橡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日前,在2014年国际橡胶会议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表示:中国橡胶工业产量增长仍然很快,但由于市场价格不乐观,总体来看,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增长幅度同比都在持续回落。近两年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橡胶工业已进入微增长阶段。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橡胶工业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3年,中国橡胶工业的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在20%以上,截至2013年,已达到9280亿元。天然橡胶交易量则由280万吨增加至840万吨,年均增长近10%。 

    在当天的会议上,邓雅俐回顾了橡胶工业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据介绍,橡胶工业在中国是传统制造业,从1915年广州诞生第一家橡胶公司,1934年在上海生产出第一条自行车轮胎,中国橡胶工业算起来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天然橡胶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进入21世纪,作为橡胶业的主要产品,轮胎的增长速度非常快。2005年,中国汽车轮胎产量达到2.5亿条,首次超过世界轮胎产量第一的美国;2013年,中国轮胎产量已达5.29亿条,连续十年保持世界第一;目前,中国轮胎产量占世界总产量30%以上,近十年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5%左右。 

    然而,近两年来,中国橡胶工业的增速大幅减缓,已由过去的两位数降到一位数。从2012年开始,国内橡胶工业进入微增长阶段。今年以来,产量增长虽然比较快,但由于市场价格不乐观,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增长幅度同比都在持续回落。 

    数据显示的工程信息,2013年上半年,中国橡胶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84%,销售收入增长仅0.67%。了解到的情况是,截至7月份,国内轮胎业销售收入已经是负增长,出口交货值基本持平,整体趋势表现为量增价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