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3年中国废铝原料发展状况

2013年中国废铝原料发展状况

Tag:废铝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际上通常根据废铝来源的不同,将含铝的废料分为两大类:新废铝(newscrap)和旧废铝(old scrap)。新废铝来自铝产品使用之前的生产环节。如原铝和铝合金生产中产生的铝渣、铝灰,铝材生产过程当中产生的废料和不良品,以及生产铝产品时产生的废料和不良品,如生产铝合金门窗、易拉罐、铝铸件等产品时产生的边角料、切屑和不良品等。旧废铝则来自铝产品使用之后的报废环节,即从社会上报废的建材、交通工具、设备、家具、厨卫用品等领域回收的废铝,如房屋改造与装修过程中拆换下来的铝合金门窗、报废汽车、机械中的铝件、电器、废旧铝饮料罐(UBCs)与各种铝容器等。流通中的旧废铝供应量大于新废铝。 

    废铝供应商多为大小不等的废金属回收公司,他们从社会收集含金属废旧物品,从金属生产厂家收购边角料和铝渣,通过贸易形式获得或者从国外进口废金属,然后进行分类、拆解、打包,以供应给下游再生铝制造企业。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和欧盟,由于社会铝存量巨大,并已经建立了成熟和完备的废铝分类回收体系和法律管理制度,行业集中度也较高,因此可以提供较为稳定和充足的废铝原材料供应,是我国主要的废铝进口来源国。 

    而国内废铝回收体系还处于初级阶段,尚未建立完备、统一、成熟的废铝回收体系,存在体系分散、供应不稳定和运作不规范的状况。针对这种状况,国家已经开始着手规范现有的金属回收体系,提高行业集中度,并采用建设再生金属回收园区的方式,来推动再生金属拆解和熔炼加工企业的发展。截至2009 年8月,经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批准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园区已达到23 个,完善的回收体系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