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201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分析

201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分析

Tag:国际服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对于实体经济的不断锐减,我国应该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虽然我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很多的为国外代工的企业倒闭了,比如广州最大的玩具厂,浙江的民间借贷危机。这些工厂倒闭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只是利用我国人工的廉价,进行对于国外产品的简单加工,争取的利润主要是加工费,这种对于国外高度的依赖,导致了他们在金融危机时和国外企业一起倒下。

    世界经济一体化不断的加强,我国也受到了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由于金融危机的不断发展蔓延。虽然现在处于后金融危机时代,但是世界经济出现了衰退的形式。已经由金融行业发展到了对于实体产业的影响。就是现在美国还是失业率没有减少。伴着金融危机影响的不断加强,我国的外贸行业也受到了大的影响,出口明显减少,失业增加。 

    只有在这时积极寻找另外的突破口才能保持我国在十二五期间经济有一个长足的发展。对于实体经济的不断锐减,我国应该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虽然我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很多的为国外代工的企业倒闭了,比如广州最大的玩具厂,浙江的民间借贷危机。这些工厂倒闭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只是利用我国人工的廉价,进行对于国外产品的简单加工,争取的利润主要是加工费,这种对于国外高度的依赖,导致了他们在金融危机时和国外企业一起倒下。我国在服务贸易行业方面,也应该加大对于技术和知识需求比较大的行业劳动输出的比例要求。只有提高了这些附加值,才能提高我国的出口能力。 

    充分发挥服务业对增长的拉动作用,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架马车之一的出口的减少和失业问题的加剧,都势必影响到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服务贸易的发展必然会使我国服务业发展水平提高。是服务业产值占GDP 的比重不段上升,推动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 

    工业国第一、第二产业对GDP 得贡献都很低,甚至为负值,第三产业贡献度均超过其他产业的贡献。中国作为工业化中期阶段,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得关键时期,而且我国服务业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将有利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安全度过金融危机。 

    生产性服务业可以促进制造业发展,对国家竞争优势具有重要的影响。 

    2012-2016年中国国际货代市场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的蓬勃发展和广泛的应用。传统意义上的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之间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两者出现融合趋势,即信息化、知识化为主导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的引领作用出现了不断增强的趋势。因此。要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通过将服务作为中间品的投人,提高我国出口产品的附加值,增强我国出口贸易的竞争力。 

    发展服务外包,积极承接服务业转移,扩大服务业跨国公司对华直接投资,能够促进国内第三产业的生产效率,提高我国服务业得增加值,是服务业产值占GDP 的比重不断上升,从而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同时,政府要增加研发投入,积极发展知识技术含量高的新兴服务产业,中国传统的“以市场换技术”总体上是不成功的,在服务贸易方面,要加大科技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的培育,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才能保持长久的服务贸易竞争力,而不至于落人关键技术受制与人的被动局面中;但是服务业的发展,尤其是知识技术密集型的如IT、金融等服务贸易的发展,将极大提高知识、技术密集型劳动力的比例,而且它们作为出口产品生产的中间投入品,能提高出口产品的生产效率、降低出口品成本。解决我国当前贸易结构低级化的状态,进一步拉动我国出口的增长。 

    由于世界服务贸易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才将服务行业进行开放,所以说,我国对于服务行业算是发展较为晚的了。我国在服务行业的发展上发展比较缓慢,再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性,市场化程度还是比较地下的。这些都阻碍了我国服务贸易的发展。形成了了行业的垄断。所以说我国必须解除这种对于行业的垄断。才能使我国行业有一个长足的发展。同时,要扩大服务业开放水平,坚持分层次、分行业的适度开放,加快服务业管制体制的改革,放宽市场准入限制,小粗产业发展得体制性障碍;且当前经济危机下。各国贸易保护主义纷纷抬头:我国服务业做为幼稚工业也要予以适度的保护,坚持开放与保护并举,这样才能提高我国服务业展水平,保持我国服务贸易的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篇:新疆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