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中国再保险行业市场竞争走势分析

中国再保险行业市场竞争走势分析

Tag:再保险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发展再保险市场,不仅能使原保险公司分散承保风险、扩大承保能力,而且对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保险、再保险之间,存在着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密切关系。我国再保险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应及时把握机遇,积极发展我国再保险市场,以此回应不断加剧的国际再保险市场的竞争。因此,再保险市场的发展应受到更加热切的关注,在发展再保险市场的同时,也将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

    2012-2016年中国再保险市场评估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未来十年我国将很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届时我国保险市场总量也会随之上升至世界前列,民族再保险业正迎来绝佳的发展时期。2009年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合并税前利润59.52亿元,为历史最好水平。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健全农业再保险体系、建立财政支持的巨灾风险分散体系”,标志着再保险体系的发展进程由建立阶段进入到健全完善阶段。然而,较欧美发达国家的再保险机构,中国的再保险企业尚处在幼稚期,在保险险种、资金实力、服务质量、人才储备、技术水平等方面都与国际知名的再保险公司存在较大差距。然而,自加入WTO后,我国已经取消了对再保险业的垄断保护,对国外保险公司实行“国民待遇”,已不再拥有当初欧美国家再保险业刚刚兴起时的宽松自由的商业环境。而且,中国的民族保险机构如今面对的是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复杂的风险控制结构,以及来自国外实力强劲的同业的竞争。中国保监会发布的《中国再保险市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科学规划和培育我国再保险市场,构建一个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与国际再保险市场接轨的再保险市场体系”。 

    分析认为: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发展既存在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中国的再保险企业必须实现加速度发展,用最短的时间弥补资金,技术方面劣势,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再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才能有实力与国际领先的再保险企业同台竞技。


上一篇:国医疗行业IT应用产业发展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