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国医疗行业IT应用产业发展建议

国医疗行业IT应用产业发展建议

Tag:医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改变项目化运作方式,通过产品化降低开发成本 

    将互联网、3G技术、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引入到医疗信息,关注于个体化和一体化治疗领域、具有新的商业模式的公司在近些年已逐渐开始出现,其中不乏较为成功者。类似于国外已经广泛应用的电子患者日志系统,利用简易的手机/腕表等设备记录患者每天24小时心率、心电图等技术也已在国内开始出现。 

    二、避免恶性价格竞争以保证企业收益 

    目前国内医疗信息化的投资大约是硬件占60%,软件30%,而服务仅约占10%左右,与发达国家存在相当差距。目前我国医疗信息服务市场已呈现“多、散、乱”的恶性价格竞争局面,除了较大企业整合竞争者,只有开发出有特色产品的公司才会取得较好发展,如银江电子其推出的无线医护和病患管理系统表现抢眼。

    2012-2016年中国医疗IT应用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三、加强渠道建设,借助渠道力量开拓市场 

    医疗信息服务行业需要加强渠道建设,通过政府、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建立全面的医疗信息系统,借助渠道力量开拓市场。 

    四、倡导服务产品化,将服务变成企业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医疗行业中,服务的产品化意识较弱,许多用户把它作为厂商项目的一部分,投资不大,造成厂商也对服务的积极性不高,服务体系建设不健全,服务质量难以保证。医院的信息化建设经过10 年多的发展,对系统建设的需求逐渐理性,但是大部分医院仍然缺乏对系统建设的整体规划,医院信息化建设咨询和建设监理服务还没有形成市场。因此倡导服务产品化,将服务变成企业新的收入增长点将是我国医疗业IT应用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