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我国制冷企业未来竞争市场浅析

我国制冷企业未来竞争市场浅析

Tag:制冷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很多濒临绝境的中小家电企业借助家电下乡等有利政策,获得起死回生的机会。传统家电制冷企业巨头也因有利政策的刺激,产品销量急剧增长。可以说,一系列的政策刺激了国内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许多良莠不齐的制冷企业都分得了市场一杯羹,家电制冷业迎来了短暂的春天。然而好景不长,行业陆续出现增长疲软的状况,在行业内“家电企业由晴转阴”的说法也愈演愈烈。

    2012-2016年中国制冷剂市场供需预测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金融危机后,我国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以传统家电制冷业为例, 全行业面临着出口受阻、国内市场消费不足的局面。为刺激内需,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包括家电领域内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政策。 

    很多濒临绝境的中小家电企业借助家电下乡等有利政策,获得起死回生的机会。传统家电制冷企业巨头也因有利政策的刺激,产品销量急剧增长。可以说,一系列的政策刺激了国内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许多良莠不齐的制冷企业都分得了市场一杯羹,家电制冷业迎来了短暂的春天。然而好景不长,行业陆续出现增长疲软的状况,在行业内“家电企业由晴转阴”的说法也愈演愈烈。 

    从2011 年空调销售区域数据来看:一、二级市场冷冻年度实现销售3925 万台,同比增长28%,低于行业34% 的增速。而三、四级市场实现销售1015 万台,同比增速高达66%。一、二级市场呈现低增长趋势,2011 年前6 个月,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销售额更是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降5.3%。这其中的原因是,一、二级市场空调本身保有量较高,此前以旧换新、节能惠民等政策已经提前释放了部分需求,而大城市地产限购令的实施也影响了产品销售。而三、四级地区近年来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 年底家用空调在农村家庭的百户保有量仅为16 台,仅相当于城镇家庭1997 年的水平。三、四级地区和农村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70% 以上,而我国的城市化率在50% 左右,未来城市化的提升空间将主要集中在三、四级市场,这给家电企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掌握核心科技将是企业利润的保障,家电制冷企业的竞争聚集在渠道和终端,良好的终端将是企业的优质资源,企业的未来市场提升空间将以三、四级市场为主,一、二级市场将会呈现平稳缓慢增长的态势。 

    未来谁先于竞争对手布局三、四级市场和农村市场,就抢占了先机。


上一篇:我国制冷企业未来营销格局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