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海信科龙H股停牌42月将复牌 去年业绩预亏1.9亿

海信科龙H股停牌42月将复牌 去年业绩预亏1.9亿

Tag:海信   科龙   H股   停牌   42月     复牌   去年   业绩   预亏   1.9亿    
因前大股东顾雏军被拘而被迫暂停交易达42个月之久的海信科龙(0921.HK)下周三起将正式恢复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买卖交易。海信科龙(0921.HK)昨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经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公司H股由2009年1月21日上午9时30分起恢复买卖。

  公司将在1月21日前再发布一份进展公告,以提醒公司股东H股复牌交易事宜。

  资料显示,受顾雏军案影响,海信科龙公司H股于2005年6月16日上午10时起暂停买卖。当时停牌的原因主要是,担任ST科龙执行董事兼董事长的顾雏军(拥有科龙约26.43%股份),被指控涉嫌通过其绝对控股的广东格林柯尔挪用科龙公司巨额资金。后来顾雏军事发入狱,而海信入主科龙并恢复企业运营后,科龙A股于2005年5月10日恢复买卖,但公司H股于2005年6月16日起一直暂停交易,至今已逾42个月。

  海信科龙董事会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在公司H股暂停交易至今,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包括更换主要股东,替换整个管理团队、精简集团业务、委聘财务审计,向顾雏军等追讨法律责任、改善集团企业管治及内部控制制度等等。“尽管至今因为前大股东顾雏军案尚未了结,相关追索赔偿的诉讼仍在进展,但董事会已经确认,目前限制集团发展的主要因素已经消除,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稳定营运,并得到了香港联交所和主要股东的认可。”但该人士拒绝预测公司H股复牌后股价走势如何。

  昨晚,海信科龙(00921.SZ)还在深交所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称,预计2008年公司净亏损1.9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在海信入主科龙于2007年度终于扭亏为盈,前年海信科龙的业绩还是净赚2.5亿元人民币。

  科龙公告将2008年度业绩录得巨亏的主要原因归咎于公司去年非经常性收益显著下降,且国际市场需求下跌,出口规模萎缩。此外受汇率波动影响,海信科龙去年度汇兑损失扩大,而全行业宏观经济不景气,也令得海信科龙去年度销售规模及毛利率远远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海信科龙今天将停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