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我国教育信息化投资热点分析

我国教育信息化投资热点分析

Tag:教育信息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几年,随着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发展,教育行业建立了较为良好的基础设施。由于学校的计算机需求目前还是集中在学校的课程教育上,这决定了在硬件产品方面,台式机还会占据需求的绝大部分,尤其是在普教方面。而在教育工作中,教育自动化的水平还是有待提高,这是教育行业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从产品市场来看,除了传统的、基本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之外,未来的教育信息化市场上有以下三个值得关注的热点或生长点。 

    第一,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相关的技术与设备。 

    例如,海量数据存储的设备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关注;各类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也被列入了不同层次的各种规划。人们越来越多地谈论“数据挖掘”、“知识共享”,而这些事情的落实,必然会带动新一轮的应用最新的现代信息技术的热潮。 

    第二,与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相关的技术与设备。 

    对于实践教学的重视是近来教育领域中的一个发展趋势。具体说,就是要落实到实验室建设上。与各种学科建设融为一体的、包含了现代信息技术的新型实验设备,包括硬件和软件,已经成为现代实验室的标志和象征。无论从价值来说,还是从功能和作用来说,这都是实验室建设的重头。这方面的市场前景是十分可观的。 

    第三,与信息安全和校园信息管理有关的技术与设备。 

    信息安全成为热点是全社会现象,对于学校来说更是这样,因为它涉及到青少年的教育。随着校园网的普遍建立和广泛使用,原来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信息安全问题已经变得十分突出。因此,与信息安全、校园网络管理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也已经成为值得关注的重要方面。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竞争态势与未来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上一篇:我国教育行业信息化项目区域结构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