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市场需求预测

“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市场需求预测

Tag:环保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十二五计划”期间,中国政府要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使环境保护投入达到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 的1.3%以上。估计总体投入将达到7000 亿元水平,其投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2012-2016年中国环保服务行业分析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十二五计划”期间,中国的环保产业市场将向更为广泛的范围扩展,市场的需求量也将大幅度地增长。除了环境污染的末端治理市场外,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农业、有机食品与绿色产品、低公害产品、环境服务业等领域,都蕴涵着极大的市场机遇。 

    “十二五计划”期间,中国政府要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使环境保护投入达到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 的1.3%以上。估计总体投入将达到7000 亿元水平,其投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水污染治理:重点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并完善工业废水的治理。全国各重点城市将新增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能力4000 万吨/日,估计治理总投资约需1000 亿元( 不含污水管网建设资金):工业废水治理约需投入1500 亿元。合计约为2500 亿元。 

    2. 大气污染治理:治理二氧化硫大气污染约需投入1000 亿元。其中,火电厂脱硫约550亿元,工业窑炉脱硫约150 亿元,民用锅炉脱硫约300 亿元。控制机动车尾气、控制烟尘排放等约需投入2000 亿元。合计约为3000 亿元。 

    3. 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建设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约需投入500 亿元。其中,垃圾焚烧厂约需投入250 亿元,垃圾填埋场约需投入200 亿元,垃圾堆肥场约需投入50 亿元。危险废物集中处理约需投入200 亿元。废弃资源及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约需投入200 亿元。合计约为900 亿元。 

    4. 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生态农业县和治理水土流失及矿山复垦等,合计约需投入500 亿元。 

    5. 环境服务业:环境监测、信息网络、科研开发、环境咨询等能力建设,约需投入100 亿元。 

    6. 有机食品、绿色产品和低公害产品:这方面的投入,主要由企业依据市场进行。


上一篇:我国教育服务贸易发展对策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