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趋势

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趋势

Tag:数字出版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标志着数字出版的必然趋势。出版制度将面临一次新的体制改革,跟随数字技术的发展步伐,进一步拉动数字出版物的市场需求。智能手机和电子阅读器的普及推动了数字出版业的发展,但是当前由于无线网络的技术仍然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随着手机用户群的不断扩大,数字技术的纵向发展,移动阅读群体将会进一步的扩大。版权制度将得到有效解决,数字出版具有更规范的发展前景。

    2012-2016年中国数字出版市场运营态势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1 体制创新,多方共赢 

    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标志着数字出版的必然趋势。出版制度将面临一次新的体制改革,跟随数字技术的发展步伐,进一步拉动数字出版物的市场需求。由于数字化的浪潮席卷的不仅仅是出版社本身,包括网络、电子、电信等各行各业,于是出版内容开始融合各行各业的信息,打破了各行各业的严格界限,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和协作。在强大的商业模式运行下,数字出版以其强大的生命力突破传统媒体的束缚,加强了产业间、社群间的相互联系,“数字出版将会打破传统出版业按介质区分的行政分割,极大地延长出版物的产品线,实现内容资源价值的最大化。 

    2 手机等新式阅读器的应用得到进一步提升,移动阅读取得新的突破 

    智能手机和电子阅读器的普及推动了数字出版业的发展,但是当前由于无线网络的技术仍然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随着手机用户群的不断扩大,数字技术的纵向发展,移动阅读群体将会进一步的扩大。新的阅读习惯将对传统的阅读习惯造成较大的冲击,移动阅读将会具有更广的受众群体。同时,随着电子阅读的市场愈演愈烈,“电子阅读和手机出版有望改变长期以来电子书b2c 市场疲软的局面,成为数字化内容付费阅读的重要突破口。” 

    3 版权制度将得到有效解决,数字出版具有更规范的发展前景 

    版权问题是当前数字出版的一个瓶颈,但是随着数字出版体制不断规范,数字信息技术不断提高,受众群体的素质相应提高,抄袭作品、侵犯知识产权的现象也会得到有效的处理。因此数字出版的版权制度需要的是多方努力,为数字出版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数字信息时代,数字技术较广泛的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甚至在出版方面也开始逐步呈现数字化的倾向。随着数字出版观念逐步形成和政策的保障和扶持,数字出版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加上与传统出版的矛盾协调与各种问题的相继解决,数字出版将呈现一片光明的发展前景。


上一篇:中国数字出版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