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我国安防咨询业需求前景展望

我国安防咨询业需求前景展望

Tag:安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中国已经成为众多跨国安防企业的重要市场,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外资安防企业的注意,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大量的外资企业、国外中介机构等开始在中国设立分子公司开展安防业务,或通过产品代理销售商、战略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2012-2016年中国安防产业行情动态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近些年,国内包括国外的许多市场研究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不断将业务拓展到安防行业内,以行业研究和市场咨询为例,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关于对行业及各细分市场的多用户报告比比皆是。需求决定供给,安防行业咨询业务的发展与安防行业面临的现实需求状况是分不开的, 安防咨询业务目前处在初级发展阶段,但是其业务形态具有强劲而广阔的市场前景,虽然也面临极大的挑战,然而安防咨询业务的诞生、发展、壮大,对中国整个安防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 

    1.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不断吸引大量潜在进入者的注意 

    中国安防行业的迅速发展,吸引了更多的潜在市场进入者关注这个行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公共安全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安防市场规模发展迅速。一方面,随着“平安城市”等重大安防工程项目的建设和安防在金融、交通等各大行业领域内的深入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安防市场;另一方面,在一些犯罪活动的报道中,安防产品发挥了引人注目的作用,人们对于安防的重视正逐步提高。近年来安防行业以平均高于20%的速度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安防行业成为国内少有的仍然保持高速发展的行业之一,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可避免地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在这种背景下,一些安防企业或者计划进入安防领域的企业,希望借助咨询公司的资源以更好、更快地了解安防行业。 

    中国已经成为众多跨国安防企业的重要市场,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外资安防企业的注意,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大量的外资企业、国外中介机构等开始在中国设立分子公司开展安防业务,或通过产品代理销售商、战略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由于大部分的外资安防企业对中国整体安防行业的发展现状并不熟悉,对用户、潜在客户、潜在合作伙伴的需求把握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对行业政策、竞争企业等情况也可能不够深入,这就给安防咨询服务带来了较大的需求空间,且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由于咨询行业的发展较为成熟,大部分企业对咨询服务的需求较为强烈。因此,可以预见,随着外资安防企业的大量进入,国内安防咨询服务业务存在着很好的发展机遇。 

    除外资企业外,随着安防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与其他相关技术的日益融合发展,大量的IT企业、家电企业和通信企业开始将业务延伸到安防领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安防咨询的需求。 

    2.企业的发展壮大和竞争的不断加剧催生安防咨询需求 

    安防行业已经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一大批安防企业伴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获得了较快的成长,最近几年来,安防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根据统计,目前安防行业内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超过200家,在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时,企业的组织结构越来越庞大和复杂,面临的管理和运营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对咨询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在管理咨询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规划、制度体系建设、生产流程管理、营销体系建设等,这将产生较大的咨询需求。根据笔者的了解,目前在安防行业各细分领域内的很多领先企业都购买了管理咨询服务。在市场研究方面,企业的需求也正在不断释放,企业对第三方提供的市场咨询服务与相关成果日益重视,以企业IPO为例,随着安防企业的不断发展,大量的企业已经登陆资本市场或正在筹备上市,而在上市的过程中,必须要由第三方、具有权威性的机构对安防行业、企业所在的细分市场等进行详细的调研,出具市场调研报告,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寻求与相关咨询服务者的合作才能完成;在投融资咨询方面,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以并购、战略投资、融资等为主的资本运作将会更加频繁,这对安防投融资服务必然产生较大的需求,以战略投资为例,企业对于潜在的投资机会和投资目标需要进行详细、专业的调研和分析,而通过企业自主调研和分析不可避免存在主观性,并且由于专业人才和技能的缺乏等因素,可能会给企业的投资行为带来较大的风险,而通过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咨询服务,利用专业人员和技能通过全面的调查与分析,进而出具全面、客观的投资可行性报告,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投资风险,为企业的投资决策提供具有价值的参考。 

    安防行业竞争激烈,安防企业生存压力上升也正在产生安防咨询服务的需求。安防行业的发展在最近几年正在经历竞争白热化的状态,外资企业的不断进入,许多如IT、家电等其他行业领域内的企业争相进入,具有竞争力的安防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企业的利润大幅缩水。激烈的竞争打破了安防行业原有的市场平衡,业内收购、兼并、破产事件时有发生,安防市场正在经历行业大洗牌。在这种情况下,安防企业开始越来越依赖于信息传递,企业的竞争在以往产品与服务竞争基础上越来越多地加入了信息控制与输出的竞争,很多企业都力图在期望的层面、角度来缩小或扩大信息的不对称,从而占据有利市场地位,信息闭塞的企业将难以存在和发展。此时企业产生的最大变化在于控制、决策、运营和实施机制与体系变动,企业要在充分适应和不断变化之中,完成投资、研发、生产、市场与销售等运营过程,以往以规划为主导的企业运作模式受到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建立在应变机制上的商业职能决策,而支持应变机制的保障之一就是不断地获得最新市场信息、竞争信息和资本的支持等,从而对市场咨询服务、融资咨询服务等产生较大的需求,将致使专业化的安防市场咨询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3.对安防系统建设的日益重视催生安防用户的咨询需求由于中国安防行业发展时间相对较短且相关技术、产品的更新较快,用户单位对安防专业知识及相关应用的理解还不够全面和深刻,因此,安防用户在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必须依赖相关专业机构和人员来辅助,但目前的现状是业内缺乏专业的设计和研究机构,也普遍缺乏专业的咨询机构为用户实施安全风险的专业评估、为用户实施系统建设的有效监理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防范系统使用的安全审计服务,因此用户方进行安全防范系统投资建设的效能和效率较差,可能会导致用户降低对安防行业的信任,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用户层面对安防咨询需求的日益增长与安防咨询业务严重匮乏的矛盾日益突出,从而使得以技术和工程咨询为主的安防咨询业务在用户层面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前景。


上一篇:我国安防咨询服务行业特点综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