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5年中国橄榄油产量预测

2015年中国橄榄油产量预测

Tag:橄榄油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1-2015年橄榄油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行业投资前景分析报告》中指出,2010年中国橄榄油产量为500多吨,到2015年中国橄榄油产量将达到5300吨,其发展势头较为迅猛。

    目前世界橄榄油主产国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国家,主要为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突尼斯、土耳其、叙利亚、摩洛哥,这7个国家橄榄油产量占世界橄榄油总产量的90%。西班牙、意大利、希腊为世界最大的三大橄榄油生产商和出口商。西班牙橄榄油产量居世界之首,但出口量排在世界第二位,居意大利之后;意大利橄榄油产量居世界第二位,但却是最大消费国、最大的出口国,同时也是最大的进口国。全世界橄榄油的年产量目前只有250万吨左右,而我国目前的花生油,大豆油等草本植物油年产量已经超过1700万吨。橄榄油因其产量和上佳的营养成份成为世界稀缺资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www.chinairr.org)分析师李子干指出,虽然橄榄油仅仅在全球食用油市场占大约3%的份量,但传统上在生产国的油脂供应市场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自1995/96年以来,随着地中海健康饮食的推广和消费者对健康意识的增强,逐年消费量平均增长6%,在新市场的增长幅度更为可观。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1-2015年橄榄油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行业投资前景分析报告》中指出,2010年中国橄榄油产量为500多吨,未来几年随着中国橄榄油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橄榄油生产企业规模的扩大,行业产量面临快速增长的局势,到2015年中国橄榄油产量将达到5300吨,其发展势头较为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