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未来五年内世界3D电影发展趋势预测

未来五年内世界3D电影发展趋势预测

Tag:3D电影  
    内容提示:未来几年,拥有数字3D放映机的影院虽然会明显增多,但涨幅仍将有限。2014年,美国3D影院占影院总数的比例预计为20%至30%,欧洲市场这一比例可能会达到15%至25%,日本将是8%至18%。

    普华永道最新预测,由于电影《阿凡达》的榜样作用,到2014年,美国、欧洲和日本三大电影市场放映的电影中将有10%至15%采用3D技术。
    在柏林电影节期间出版的德国电影业专业期刊FILMECHO报道说,普华永道预测,继影响电影业之后,3D技术还可望进军电视和电子游戏市场。对电视业来说,2012年的伦敦夏季奥运会可能会打响电视走向3D未来的发令枪,与此同时电子游戏业也将引进3D技术。
    这家电影期刊还援引普华永道德国分部技术、媒体和通信部负责人的话说,“《阿凡达》吊起了观众的胃口,使很多消费者走进了影院。但是3D技术本身并不是成功的保证,一部平庸的电影即使采用3D也不会成功。
    此外,普华永道的媒体专家还认为,由于3D电影制作成本较高,二维电影在可预见的将来仍将在电影业占统治地位。未来几年,拥有数字3D放映机的影院虽然会明显增多,但涨幅仍将有限。2014年,美国3D影院占影院总数的比例预计为20%至30%,欧洲市场这一比例可能会达到15%至25%,日本将是8%至18%。
    专家们还预计,到2014年,25%的美国家庭和15%的欧洲家庭将拥有能播放3D节目的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