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0年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推进农村市场

2010年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推进农村市场

Tag:市场工程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今天(16日)在商务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商务部于2005年开始实施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推进中国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在全国已建设42万家农家店和1467个配送中心,覆盖65%乡镇和50%行政村,对改善农村流通环境,保障消费安全,拉动农村消费,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09年底,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补助资金27.1亿元。“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推动了连锁经营的现代流通模式向农村延伸,把农民需要的日用消费品和质优价廉的农业生产资料送下乡,在促进农民安全、便利、实惠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家店在2009年实现了销售额2375亿元。
  姚坚表示,商务部2010年“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工作重点有四项:一方面是扩大覆盖面,再建造改造10万家连锁化农家店。二要提要提高统一配送率,强化配送中心功能,增加统一配送商品品种,把农家店商品的统一配送率提高到50%以上,确保农家店商品质量。三要发展农家店的连锁经营,以县级店为龙头、乡镇店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建立农村现代商品流通网络。四要以农家店带动农村的服务业,大力推进“一网多用”,在农家店引入电信、邮政服务、药品等业务,拓宽农家店经营范围,提高承办企业和农家店经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