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奥运会对运动鞋服产业推动

奥运会对运动鞋服产业推动

Tag:运动鞋服  
    内容摘要: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中国运动用品行业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按照过往国际经验,奥运会会使体育用品整体需求增长比正常年份高4%,根据中国情况,预计国内体育用品需求增长可比正常年份高8%,结合当前实际经济形势,我们预测,未来几年体育用品年复合增长率为20%。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体育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但奥运会的举办将会为此带来巨大发展契机,更多国际资本将涌入中国,大众对运动与健身的认知及兴趣大大增强,体育用品的消费会得到刺激,与此同时,奥运会也为我国体育产业上下游联动整合带来了契机。而各国际、国内运动品牌为在中国地区夺取战略性优势,所做出的系列举动更是加剧了行业的竞争……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端品牌运动鞋市场分析预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运动用品市场规模和增长预测 

    中国运动用品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包括个人消费的增长、体育运动参与度的提高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 

    1、个人消费的增长 

    个人消费直接推动着消费者对运动用品的开支,从数据上看,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经济增长中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首次超过出口。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未来经济将继续由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因此,国内消费空间进一步扩大。 

    目前经济形势严峻,食品价格上涨、股市、房市降温等等,有指受这些因素,消费者将会在耐用消费品,尤其是鞋服方面节省开支。对此,我们认为,消费者的收入增长水平是对鞋服消费产生影响的根本因素。 

    根据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前几年市场增长情况,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开展,及未来几年中国的体育用品人均年开支每年将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远远高于上述发达国家。 

    2、体育运动参与度 

    北京2008奥运会大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中国运动健因为在体育领域取得卓越成功而成为民族的骄傲,激励年轻一代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过去几年,人们对于运动的参与度平稳增长,而近几年,体育运动的参与度仍将保持一定速度增长。 

    3、政府的大力支持 

    政府于1995年推出“全民健身”运动,大大促进了国内运动用品市场的发展,当年,在居民区内修建了23万个社区健身场所,建成了2.3万多条运动跑道,1995年来,有3亿多人次参与了“全民健身周”活动。2001年申奥成功后,政府更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人均体育活动区域的面积逐步扩大,也大大推动了对运动用品的需求量。在过去5年中,人均占有的体育活动面积以12%的年复合增长率逐步扩大,在未来几年内预计还将以该比率递增。 

    总体来看,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中国运动用品行业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按照过往国际经验,奥运会会使体育用品整体需求增长比正常年份高4%,根据中国情况,预计国内体育用品需求增长可比正常年份高8%,结合当前实际经济形势,我们预测,未来几年体育用品年复合增长率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