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我国食品包装材料市场前景预测

2013年我国食品包装材料市场前景预测

Tag:食品包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新型食品包装纸 

    保温纸:它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用这种材料包装的食品放在阳光下照射,便可将食品加热色彩管理,只有将包装打开,热量才会散去。 

    防腐纸:用这种纸包装食品,可在38℃的高温下存放3周而不变质。 

    豆渣纸:它能溶于水,町广泛用于各类食品包装。这种纸的土要成分为豆腐渣。 

    果渣纸:主要成分为食品工业废弃的苹果渣。多用于食品包装。这种纸使用后容易分解,也可回收重新造纸。数码印刷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食品包装印刷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塑料包装材料发展趋势 

    塑料包装主要是改进没计爱普生,提供更多的方便;改善复合材料的结构,满足更为严格的要求。今后发展趋势是多层复合不透气性塑料、功能性塑料,并以生物可降解塑料的发展较为迅速。如美国将乳酸进一步聚合制成生物可降解塑料;意大利利用玉米淀粉生产:生物可降解塑料。目前,美、法、意等国已垄断数十亿美元的生物可降解市场。我国生物可降解塑料发展也很快,如以薯类、玉米等淀粉制成的食品容器图像处理,“光——生物双降解”塑料等,但市场占有率还不高。 

    3、绿色包装 

    由于塑料包装材料的发展所引起的“白色污染”日趋严重,使人们已经认识到其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危害。因此,全球掀起了“绿色包装”的浪潮。最早推崇包装材料回收的国家——德同制定了“循环经济”,先实行“绿色税制度”;其他国家也纷纷要求制造商、进口商与零售商负起将包装材料回收利用与再制造的责任。 

    目前纸品包装,在同内外市场风行和使消费者最崇高的“绿色包装”有:纸包装、可降解塑料包装、生物包装材料等,如“人造果皮”就是未来的一种新纸种,其废弃物可回收利用。我国目前巳将可食性果蔬液态保鲜膜用于果蔬包装保鲜。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日益关注,包装正向功能性方向发展。水墨平衡 

    4、可食性包装材料 

    可食性包装膜:目前住要研发的行用动物蛋白制成的胶原薄膜;用动物皮制成的肠衣;用乳清蛋门质制成的乳基保鲜膜;用大豆、玉米制成的质基保鲜膜;用多糖和脂肪类原料制成的阻湿包装膜等。 

    可食性包装盒:主要产品是以60%玉米,30%膳食纤维制版,10%其他粮食为主要原料开发的可食性产品。其配方小的膳食纤维是一种功能性食品基料,有益于人体健康,能排出体内毒素,增强微循环功能。这种产品按食品级卫十标准生产,确保使用后既可食用胶片,可回收作为高档饲料。 

    食品包装新材料的不断研发,赋予了传统包装材料更多的功能,很多新技术已在食品包装行业中,得到厂广泛的应用。同时各种只有环保功能的食品包装材料小,发达同家都在加大力度重点开发可降解的塑料包装材料包装机械,以取代传统的塑料制品以解决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而且环保包装可回收综合利用,使其环境效益高、社会效益大、经济效益可观,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包装,目前已成为商家一种重要的营削手段。

上一篇:2013年饮料包装发展趋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