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2-2016年婴幼儿用品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2012-2016年婴幼儿用品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Tag:婴幼儿用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20世纪七八十年代独生子女普遍进入适龄生育期,在人文观念、社会事件和巨大的人口基数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国进入又一次持续时间更长的生育高峰期,经历第四波婴儿潮,时间将持续到2015年。这股婴儿潮将全面冲涨起容量巨大的中国婴儿用品产业市场,形成一个0-6岁婴幼儿的衣、食、住、行、育、玩等生活消费品的庞大产业群。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www.chinairr.org)研究员刘钊杉指出,婴幼儿用品市场是目前乃至以后发展潜力最大、收益丰厚的产业之一,婴幼儿用品行业是拉动各国GDP增长动力源泉。婴幼儿用品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 

    我国城市新生儿用品家庭月平均消费达900元多元。再加上广大农村城镇地区婴幼儿消费,中国大陆的婴幼儿用品市场每年将超过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同时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影响下,中国家庭的独生子女居多,智力投资,尤其对儿童教育的重视已经为大多数中国家庭所认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为中高档婴幼儿用品消费奠定了物质基础。这也正是近年来包括衣、食、住、行、玩、智力开发等婴幼儿用品市场逐步升温的内在动因所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婴儿用品市场监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指出,近几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新生婴儿数量的增加,婴儿用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品牌不断增多。孕妇及婴儿的健康和护理越来越受社会的关注,对孕妇和婴儿的生活用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家人及朋友的关心及爱护,使孕婴幼儿用品形成了庞大的消费群体。年轻的父母在选择孩子的衣物、玩具和食物时,通常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常把一些品牌形象好、价格相对较贵的产品作为首选,这也间接推动了婴儿用品市场朝着健康、高速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2013年户外用品品牌市场现状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