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中国金属包装行业发展趋势剖析

中国金属包装行业发展趋势剖析

Tag:金属包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金属包装企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尽快实现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第一,安全性。第二,经济性。第三,便利性。第四,可回收性。据预测,未来3年—5年,随着食品和快速消费品的持续增长,特别是饮料作为消费品的高速增长,伴随着啤酒的罐化率数值越来越高, 农村市场对两片罐的强劲需求,金属包装机械设备、管理和产能规模的逐步提高,我国金属包装产业一定会大有作为。

    2012-2016年中国金属包装市场全景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金属包装,给人的印象大多是应用在高档商品的包装上,随着消费和环保理念的提升,金属包装的优势愈加明显。尤其是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不同形式的包装不仅给使用者带来视觉享受,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保护内容物的品质,最大限度地保存内容物原有的物态和风味。而金属包装恰恰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这些要求的包装之一。 

    快消品的高速发展,对金属包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家建议,为了满足食品快消品行业发展的需要,金属包装企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尽快实现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第一,安全性。安全的概念不仅是针对容器本身的安全,还有技术上的安全、环保安全等方面。从国际上看,金属包装是安全的,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随着消费者对安全的关注程度的提高,以及随着检验方法的完善,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概念也在不断拓展,需要金属包装行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不断开发和改进有利于保证食品安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第二,经济性。要运用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金属包装形式的竞争能力。现在包装工业已进入包装多样化的年代。金属包装、玻璃包装、软包装这几年发展都很快,技术也在提高。金属包装为了展现自己的特点,在成本增长上要进一步适应终端产品降低成本的需要,减薄减量化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第三,便利性。所谓便利性,就是除了产品包装上的便利,还有超市展示上的便利性。这几年,金属包装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易撕盖等包装形式的开发、应用,应该说,便利是未来金属包装工业发展的大趋势,金属包装企业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第四,可回收性。金属包装是可再生的环保包装,长期来看,提高金属包装的回收率可以有效的节约资源和能耗,减少碳排放,降低金属包装企业的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也符合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 

    据预测,未来3年—5年,随着食品和快速消费品的持续增长,特别是饮料作为消费品的高速增长,伴随着啤酒的罐化率数值越来越高, 农村市场对两片罐的强劲需求,金属包装机械设备、管理和产能规模的逐步提高,我国金属包装产业一定会大有作为。



上一篇:我国金属包装未来发展前景展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