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全球标签市场发展趋势及特点

全球标签市场发展趋势及特点

Tag:标签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目前,标签印刷市场发展呈现以下趋势及特点。⑴产品周期缩短;⑵能够挖掘供应商数据库(MIS);⑶环保的挑战;⑷个性化标签增长;⑸标签数字化;⑹更多品牌保护解决方案;⑺终端用户始终寻求降低成本的途径;⑻包装减量化和包装合理化;⑼全球品牌拥有者都在寻找一站式服务;⑽缩短进入市场时间;⑾零库存(整体成本控制)。    

    据调查数据显示:现在全球标签消费量已超过420亿m2,全球销售总额为730亿美元。 

    其中,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占21.9%,保持较快增长;西欧地区占27.1%,比北美地区的28.4%略低;东欧地区仅占7.8%;日本占7.2%;南美地区占5.6%;印度和其他地区占2%。 

    从标签人均消费水平来看,最高的是北美地区,欧洲紧随其后,但已有很大差距。南美、东南亚、非洲以及中国、印度的人均消费水平都很低,但却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2012-2016年中国标签印刷市场评估与投资策略研究报告

    1.在压敏标签、收缩套筒标签、缠绕膜标签、模内标签、堆叠标签等诸多标签应用中,压敏标签市场份额所占比重最大,收缩套筒标签、缠绕膜标签增速最快。 

    2.2010年欧洲标签印刷企业所采用的印刷方式中,UV柔性版印刷异军突起,数字标签印刷产品也快速增长。 

    3.不干胶标签材料在欧洲的消耗分布中,食物领域遥遥领先,其次是运输物流、零售业和护理产品。 

    4.目前,标签印刷市场发展呈现以下趋势及特点。⑴产品周期缩短;⑵能够挖掘供应商数据库(MIS);⑶环保的挑战;⑷个性化标签增长;⑸标签数字化;⑹更多品牌保护解决方案;⑺终端用户始终寻求降低成本的途径;⑻包装减量化和包装合理化;⑼全球品牌拥有者都在寻找一站式服务;⑽缩短进入市场时间;⑾零库存(整体成本控制)。 

    5.在新兴市场,标签印刷的增长机会主要来源于全球知名品牌制造商,尤其是在卫生和个人护理产品、医药方面,以及有组织的零售业发展,特别是食品标签、物流和分销标签、私人品牌标签。 

    6.标签印刷市场发展呈现出新的变化。⑴越来越小的标签生产量,交货周期越来越短,而且市场需要个人信息。⑵在小批量的市场中更能突显当前标签的变化,即标签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打印量越来越小,有时只有100~200件。⑶短周期是适应市场激烈竞争的需要。⑷在个性化、差异化时代,要求产品的标签不仅外观漂亮,有时还需要满足个性化的可变数据打印或印刷的要求。 

    7.彩色标签印刷市场连年持续增长,1996年窄幅卷筒数字标签印刷设备为15台,2006年突破500台,2010年达到1 400台。 
    
    8.从欧洲市场上,使用的标签印刷设备来看(见图7),凸版印刷逐步被柔性版印刷所取代,U V柔性版印刷成为主流,数字标签印刷持续稳步增长。2009~2010年全球卷筒标签印刷新设备中,15%是数字标签印刷设备,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到40%。 

    9.目前,全球标签印刷市场正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减量化(Reduce)、再利用(Reuse)和废弃物的回收再生(Re c y c le)、可降解(De g r a dadab l e),即3R+1D原则的节约型经济模式。低碳、节能、减排、环保和绿色印刷已成为当前行业发展首要任务之一。国际上普遍通过立法手段以及采取对企业环保行为的认证方式,建立绿色印刷体系。 

    当前国际环境认证体系有:ISO 14000(环境管理体系);EN 13432(塑料环保包装袋测试认证);SFI(美国可持续林业倡议);FSC(森林管理委员会);PEFC(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L.I.F.E(TLMI环境认证体系);LEEDs(绿色建筑评估体系); Carbon Footprint(碳足迹)等。 

    为了提高印刷工业的绿色环保水平,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10年9月14日签署了《实施绿色印刷战略合作协议》,2011年10月8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绿色印刷的公告》,并正在陆续制定绿色印刷标准及出台相关法规。 

    10.新技术不断出现,如数字喷墨技术、计算机直接制版技术,以及能将各种功能结合的组合印刷系统。这些新技术可以很好地保证更高质量的印刷效果,较低的管理成本,高速度、高生产力、高灵活度,较少的印前准备时间和易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