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0年我国陶瓷市场现状

2010年我国陶瓷市场现状

Tag:陶瓷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当下陶瓷市场极其混乱,市场无序发展,生产与发展面临众多问题。

  房地产发展会直接影响到陶瓷的发展。2002年以前,国家80%的是保障经济适用房,10%的是商品房,10%的是廉租房。现在由80%的是保障经济适用房变为90%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的区别就是低价,所以现在房价上涨。当住房由生活必需品变成商品,就具备了投资价值,房价上涨,老百姓买不起。楼市成交量大幅的下降,使得房产市场中的观望之势又起,众多非炒房一族的购房者也加入到观望的行列,原本通过刚性需求获取的装修也将受到影响。而如果房价一直往上滚,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崩,导致经济倒退,国家不稳定。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所以应该是慢慢翻,而不能不停地翻滚。但是如果一直打压房价,会导致消费萎缩。中国百姓都是平时存钱,买房时花钱,装修时花钱。中国消费靠住房拉动,一旦住房停止,国民经济陷入停滞或者倒退。
  
  美国召开的一个会议,于是全球吹起低碳风,“低碳”会使能源的消耗变低,自然发展也会变慢。美国的发展比较快,限制碳的排放,并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可再生能源,这是无可非议的。他们研究的酒精、乙醇代替汽油这是低碳,因为他们的技术成熟,而我们要花钱去买他们的产品。对于“低碳”这个概念本身就有争议,因此在低碳热潮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冷静的思考。

  当下陶瓷市场极其混乱,市场无序发展,生产与发展面临众多问题。当下收藏市场的扩大化发展,也带动陶瓷收藏渐兴,陶瓷收藏队伍也随之不断壮大。而另一方面,陶瓷产业发展面临重重阻碍,房地产壮大影响陶瓷行业发展、低碳之风正兴等诸多因素影响陶瓷行业的前进和发展。

  总之,陶瓷生产面临的困难重重,陶瓷行业要想永续发展,需从整体上分析当前形势,并在行业内进行产业优化升级。陶瓷产业发展迫在眉睫,需要业内人士共同努力,助陶瓷产业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