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毛皮市场价格变化解析

毛皮市场价格变化解析

Tag:毛皮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首先讲经济物价的上涨和股市的下滑,自金融危机以来到10年的3月份上证指数涨到了3200多点的高位,到5月目前已落到了2580点左右的水平,预计央行将要在6月初加息。再讲希腊债务危机导致欧元贬值

  春节前中国各地各类皮张价格已经上涨了历史高位,但是春节前后价格没有大的浮动,市场处于稳定的状态。受国际市场和国内经济形势向好的影响,毛皮市场逐渐升温。

  各种皮张上市量均衡,成交量不大

  尚村皮毛交易市场皮张上市量稳定,成交量不大,皮张价格个别发展。上市的各种皮张中狐皮高质量及低质量的有所成交,貂、貉子以中路皮张销售为主。在生皮市场中,各种皮张上市量均衡,成交量不大,虽然这样,但在市场看仍有焦点,主要表现在狐皮上,其中以蓝狐和银狐皮成交较多,同时银狐的成交量比蓝狐相对还要较多些。貉皮上市量依然占市场首位,但成交却一般。貂皮上市皮张数量有所增多,价格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落20元。獭兔近来销售迟缓,然而季节皮张价格还比较稳定。

  皮毛发展到现在,出现了多方面的的不利因素

  首先讲经济物价的上涨和股市的下滑,自金融危机以来到10年的3月份上证指数涨到了3200多点的高位,到5月目前已落到了2580点左右的水平,预计央行将要在6月初加息。再讲希腊债务危机导致欧元贬值,2010年初欧元对美元的汇价在1.365的水平,据统计5月18号德国实施禁止裸卖空交易后欧元跌到4年来得低位1.2146的价位,最后讲自2009年来中国投资上亿元在俄罗斯筹建的皮毛交易市,应该在2010年4月竣工,由于种种原因在4月下旬宣告夭折。以上的这几种情况给皮毛的发展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使做外贸的皮毛深加工企业和服装厂改变了经营方式,5月是外贸启动的时期,而如今外贸定单已退定,转为等待时机做边贸及内贸,这样一来皮毛加工要推迟到6-8月了。

  因为流通原因毛皮价格会有走跌现象产生

  有养殖业主问5月出皮是否合适,因为这段时间皮草原皮价格有低微的走跌。要清楚现在不是生产企业左右皮价了,而变成了养殖业主或皮商在引导皮价的走向。目前,中国所有皮毛皮张基本上全在流通渠道里面,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高价皮,也就是价格上涨以后进的货,价格冲顶一段时间内,因为流通原因会有走跌现象产生,但不会产生大的跌幅,甚至还会走跌后再反弹,形成价格双峰。  

  价格的回落是淡季发展的正常现象

  在生皮市场上,貉皮的上市量在市场上一直领先,可以看出经营貉皮的人士比较多,今日本色貉皮的成交量依然不大,其中成交皮张以季节干板毛路好价格在 370-400元的高质量,或大领子路价格在300元左右的中等质量皮为主,低质量皮张成交量在今天略有发展。今日白貉皮销售稳定,一米以上高质量皮张价格在420元左右,一般价在340-370元。

  上半年国内毛皮市场发展艰难

  目前,中国经济总体平稳上升,消费市场的确在渐渐恢复,但从国际经济形势看,其它不少国家仍然在危机中挣扎,尤其是近期爆出的迪拜危机、欧盟经济衰退,都给国际市场蒙上了阴影。特别是作为中国外贸市场的大户——俄罗斯市场,目前仍然处于捉摸不定的状态,2010年3月~5月的春装外销市场如何,如今还是个未知数。此外,还有一个隐性因素,那就是当前美国经济基本趋于稳定,美元开始升值,这会带动人民币继续升值。这样一来,在2010年将会出现毛皮进口潮,当更多进口毛皮涌入中国时,国内皮张的发展将出现明涨暗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