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2012年国营农场交通汽运发展现状分析

2012年国营农场交通汽运发展现状分析

Tag:农场交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国营农场也不例外,发展经济是首要任务,也是建设和谐农场的主要途径。而要实现建设和谐农场这一奋斗目标,交通汽运行业就必须要跟上农场经济发展的脚步,以便适应经济发展速度和广大群众意愿。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多年来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不但是基本国策,也是广大人民的强烈要求。国营农场也不例外,发展经济是首要任务,也是建设和谐农场的主要途径。而要实现建设和谐农场这一奋斗目标,交通汽运行业就必须要跟上农场经济发展的脚步,以便适应经济发展速度和广大群众意愿。因此,笔者分析国营农场交通汽运必然要向着路网布局合理、交通设施完备、运管体系健全的方向发展。 

    一是路网布局合理。随着农业经济向着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农产品加工业逐渐成为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并增加农业经济效益的主导产业,农业加工业的兴起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和标准也会相应提高。为了适应这种产业发展要求,就得破除当前的交通汽运瓶颈。但由于农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制约,在路网改造上必然会科学规划,在现有的路网条件下逐渐构建支线和干线结合、横线和纵线交错的合理路网结构。 

    2012-2016年中国交通行业信息化市场评估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二是交通设施完备。交通设施的配备对于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杜绝交通安全隐患是非常重要的。随着道路运输的兴起,交通设施也将会得到全面改善。尤其是在城镇道路交叉口、管理区出入口和特殊危险路段,将会配全配齐各种提示标识、警示标示,为通行车辆提供极大的方便,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也会得到极大保障。显著提升了交通汽运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同时增强了道路运输的运载能力。 

    三是运管体系健全。交通条件改善会促动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比如农业观光旅游业、运输物流行业和农副产品商贸业。随着这些行业的发展,交通汽运管理体系也必然会进一步健全起来,例如汽车维护保养行业、车辆检测行业等。这些相关行业的出现必然会促动交通汽运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进而拉动农场经济持续全面发展。运输管理、公路维护保养、汽运维修检测等运管体系会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逐步完善,形成一个产业体系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上一篇:世界港口航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