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2012年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方向分析

2012年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方向分析

Tag:轨道交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十二五”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发展方向是: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经济发展为主线,结合国土规划,初步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实施需求管理,对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进行科学、合理的控制和引导;加强轨道交通建设,在大城市实现以地面常规公交为主体向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交通体系的过渡;在注重交通基础设施规模提高的同时,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向国际标准转化。主要包括:

    1、结合国土资源规划,确定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的合理承载力。通过道路建设及其网络结构合理化、加强轨道交通线路网建设、实现城市交通管理现代化等措施,形成功能健全、结构合理城市交通系统。 

    2012-2016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2、“十二五”期间,我国城市地铁轻轨建设将达到2600公里,建设投资规划额将达到一亿两千七百亿。可以说,未来5—10年将是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高峰期。在2015年前后,建成以快速路、主干路为骨架的城市高效道路网,建成以快速大容量轨道交通、准快速公共汽车和在公交专用道上运营的常规公共电、汽车为主体的公共客运交通网络。 

    3、建成以集约化、社会化货运交通为基础的货物集运配送系统。 

    4、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符合国家确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支持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城市环境状况的改善。


上一篇:2012年城市轨道交通投资机会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