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我国汽车租赁业发展潜力预测

我国汽车租赁业发展潜力预测

Tag:汽车租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汽车租赁一直被认为是汽车后市场的朝阳行业,虽然行业从兴起发展到现在也有20年左右了,但是汽车租赁依然不被广大国人所看好。 

    汽车租赁行业是一项十分有发展潜力的行业,至少在我国,家庭用车的占有量还并不多。无车一族还是一个十分庞大的群体,因此未来利润还是十分可观的。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个标准的行业规范,不要因为规范的缺乏而让租赁的人们对于汽车租赁产生反感或是抵触的情绪。能够让租车的人们感受到就像开着自己的车一样才是汽车租赁业的成功! 

    汽车租赁一直被认为是汽车后市场的朝阳行业,虽然行业从兴起发展到现在也有20年左右了,但是汽车租赁依然不被广大国人所看好。近些日子以来,汽车租赁又出现了一些小猫腻。 

    首先是汽车在租赁的时候对于意外事故或者是特殊情况的规定并不明确。例如,一位车主租赁了一辆汽车,但是在外地的时候出现了故障,就去了当地的汽修店进行维修。维修之前,车主还特意向租赁公司进行了咨询,租赁公司也十分爽快的答应可以去维修,而且维修费用由租赁公司负责。汽车维修一共用了900元,而当车主把汽车还给租赁公司并拿着维修发票对租赁公司进行报销的时候,租赁公司却声称,维修项目的费用应该按照租赁公司所在地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因此,按照车主所标明的收费项目应该共计500元,因此,租赁公司只负责500元的费用。这让租赁的车主很是愤慨! 

    这个例子可以看得出,在汽车租赁行业内部还是没有十分完善的行业标准,对于像上述出现的现象应该并不会少见。但是多数解决的方法多以车主吃亏而结束,这样是十分不利于汽车租赁行业的继续发展的!租赁原本就是一件,麻烦事,因为既然是租,就不是自己的东西,别人的东西拿来用,不出事还好,一旦出事了,就会非常的麻烦。因此,我们建议,能够为租赁制定一套详细而实用规范,避免纠纷屡次发生!


上一篇:2011年4月全国客货运输总量完成情况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