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汽车零部件业:迎接汽车消费第二次浪潮

汽车零部件业:迎接汽车消费第二次浪潮

Tag:迎接   汽车   消费   第二次   浪潮  

    基于合理的数据分析和逻辑推理的结论使我们愿意相信,中国很可能正在或即将迎来汽车消费的第二次高潮。

    研究结果显示,在大部分地区,中国已经具备轿车普及的基本条件,或者已经非常接近突破这个临界点。预测结果还显示,包括09年在内,中国轿车市场未来3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这已经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考虑到09年经济仍处于低谷,消费信心的恢复可能在10年后,我们估计09年增长率在10%左右,但被抑制的消费力将在10年后释放,下个经济上行周期的第一年乘用车销量增速可以超过20%,或者更高。

    理论上推断,未来3年需求释放的强度从总量上要超过过去5年,但由于基数较高,从同比增长率看显然无法达到2002年(59%)、2003年(71%)和2006年(36%)的水平。我们的测算表明,第二次汽车消费高潮的出现时间点应该在2010年至2011年间。自主品牌正在崛起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并为市场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廉价产品,从而使得这一庞大的潜在市场转化为现实市场。从即将到来的第二次汽车消费高潮的特点看,我们认为自主品牌轿车将迎来又一次黄金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