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欧盟医疗信息新系统开发情况

欧盟医疗信息新系统开发情况

Tag:医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欧盟新开发出一套医疗卫生信息系统,这一系统可帮助欧盟有关机构尽早发现疾病暴发情况和其他事故,从而迅速采取有效措施。 

    传统医疗卫生信息系统通过统计死亡率、医疗机构和实验室的报告等搜集信息,有时无法及时获知某些公共健康和动物健康威胁。新系统能够长期自动搜集和筛选1000多个新闻网站和120个公共健康网站上32种语言的信息,不仅大大拓宽了信息搜集的范围,效率也有所提高。 

    这一系统能够根据预先设置好的关键字和词组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并把搜索到的信息分为“疾脖、“生物恐怖主义”和“其他威胁”三大类。这些信息然后被分为更细的类别,如“艾滋脖、“呼吸道感染脖、“禽流感”、“军团脖、“炭疽”和“核安全”等。最新消息都会放在相应类别页面的最前端。 

    此外,新开发的系统还可以在分析最新信息的基础上,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等方式向有关决策者自动发送警报。比如,最近英国暴发口蹄疫,这一系统在监测到网上相关信息突然大量增多后,就通过电子邮件等给欧盟范围内的卫生官员自动发送了疫情警报。


上一篇:五款便携式医疗手机或将引发市场新趋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