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2年全球医疗信息化产业高速增长

2012年全球医疗信息化产业高速增长

Tag:医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医疗信息化为医疗器械行业带来的巨大“金矿”令人雀跃。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三年医疗信息化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进军医疗信息化的企业相当密集。 

    医疗信息化产业不断迎来新冲击波:专注于医疗信息化的IT公司金世达第二次冲关IPO;炙手可热的iPad的电子病历服务新近获得67.5万美元的第一轮投资。 

    2012-2016年中国医疗信息化建设市场调研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在全球医疗信息化的大势所趋下,我国的数字医疗、健康物联网等医疗信息产业的发展开始风生水起。据悉,我国今年将斥资上百亿元完善信息化医疗系统,包括配备乡村医疗机构等。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表示,我国将斥资上百亿完善信息化医疗系统,同时,卫生部拨款24.5亿元专项资金给予45万个村级卫生所配置电脑及网络,建立数字化医疗档案。 

    最近两年,各级政府正通过投资来完善县级医院的医疗系统。每个县医院投入250万元,这部分投入中,很大比例是用来建设医疗信息化体系,如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 

    IT医疗信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多个省份正在投资县级医院,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配套共同构成,部分省份的县级医院投资达到了540万元,其中很大比例是用来普及医疗信息化,如甘肃、四川等省份。 

   


上一篇:胰岛素市场高度垄断态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