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浅析我国干细胞产业格局

浅析我国干细胞产业格局

Tag:干细胞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干细胞产业集群发展能够推动区域产业整体研发和产业化竞争优势的提升,加速技术创新和技术扩散的进度。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多家产业化基地,包括国家干细胞产业化华东基地、国家干细胞产业化天津基地、青岛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无锡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基地等。

    2012-2016年中国干细胞医疗市场供需分析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目前国内从事干细胞产业相关的企业有数十家,如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学通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从我国干细胞公司上市情况分析,上市公司中并未有公司直接涉及干细胞研究开发领域,ST 中源(600645,CH)和金卫医疗(00801,HK)都有子公司从事干细胞资源存储服务业务。金卫医疗 2011 年持有中国脐带血股份为 40.9%,经营北京和广东省两地的脐带血库;ST 中源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则拥有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我国很多干细胞企业还建立了工程研究中心,如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是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干细胞产业集群发展能够推动区域产业整体研发和产业化竞争优势的提升,加速技术创新和技术扩散的进度。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多家产业化基地,包括国家干细胞产业化华东基地、国家干细胞产业化天津基地、青岛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无锡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泰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基地等。 

    2010 年年底,国家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由国内 27 家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一流科研院所、知名三甲医院、多家 211 工程重点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等作为发起单位和理事成员单位,目的是促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大部分产业化基地的相关业务涵盖干细胞存储、抗体和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干细胞基础应用研究以及干细胞临床移植和治疗等业务,促进了干细胞相关技术及基因工程药物科研成果向实际生产力转化,逐步推动形成新的干细胞研究和产业新格局。


上一篇:2012年我国医药市场价格展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