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预测

2013年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预测

Tag:生物医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北京日前正式启动生物医药跨越工程,未来3年力争把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从现在的不到4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使北京成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虽然国家层面的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尚未出台,但全国各地几乎都将生物医药产业视为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政策利好。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科技部、卫生部、财政部等部委参与制定的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即将揭开面纱。据医药行业协会人士称,规划可能在8月下旬出台。

  另有参与制定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的专家透露,国家将拿出100多亿元来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平均每个新药将获得500万-1000万元的项目资金。

  国家有关部门将从100多个新药中遴选出10多个,作为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重点支持对象,这些原创新药可能成为打入欧美市场的先锋。这其中涉及恒瑞医药、上药集团、华北制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10多个企业和研究机构。

    2011-2015年中国医药包装市场深度研究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地方已先行一步

  尽管国家层面的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尚未出台,但是各地已经紧锣密鼓开始了培育生物医药产业的部署,如江苏、上海、北京、四川等地政府都将生物医药纳入到正在实施的新兴产业振兴计划中。

  四川已经将生物制药列为四川“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四川省发改委综合处一位负责人强调,与其他产业布局相比,生物医药产业在四川的产业基础好,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完全可以后来居上。目前,成都市已经出台《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2年),力争到2012年,成都市的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达900亿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80家。

  江苏也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其年产值约2000亿元。同时,江苏省将从财政、税收、金融服务、产业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已正式出台。“至2012年,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5000亿元,成为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及产业化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该纲要称。

  不甘落后的北京日前正式启动生物医药跨越工程——未来3年力争把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从现在的不到4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使北京成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心。

  上海则计划到2012年底,使生物医药行业经济总量达2000亿元。

  除上述几个地方之外,全国各地几乎都将生物医药产业视为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