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中国美容行业SWOT分析

中国美容行业SWOT分析

Tag:美容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SWOT分析法又称为态势分析法,它是由旧金山大学的管理学教授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来的,SWOT四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优势(Strength)、劣势(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威胁(Threat)。所谓SWOT分析,即态势分析,就是将与研究对象密切相关的各种主要内部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等,通过调查列举出来,并依照矩阵形式排列,然后用系统分析的思想,把各种因素相互匹配起来加以分析,从中得出一系列相应的结论,而结论通常带有一定的决策性。

    2012-2016年中国美容市场运营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我国美容行业SWOT分析

 
SWOT分析
优势
1、我国人口数量大,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爱美意识的增强将带动国内美容行业的发展,因此我国美容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这是该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2、美容行业法规逐步完善,相关部门的监管将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劣势
1、国内美容企业数量众多,市场秩序混乱。一些中小企业服务较差,以低价扰乱市场竞争,同时对行业口碑和消费者认知造成了不良影响。
2、缺乏国际知名品牌,难以打入国外市场。
机会
我国美容行业目前处于发展阶段,属于完全竞争类市场,国内尚无垄断型企业,近几年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美容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因此我国美容市场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
威胁
国外品牌竞争,近年来国外美容连锁品牌不断进入我国市场,在我国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给行业企业造成愈来愈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