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休闲农业发展前景展望

我国休闲农业发展前景展望

Tag:休闲农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居民经济收入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水平达到较高程度以后,就会产生精神生活的追求,外出休闲旅游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城市在岗人员有了双休日,又有私人汽车,这也为外出旅游提供了可能条件。广大农村一般远离繁华的城市,具有优良的农业自然环境、美好的田园风光、多样的农业生产活动、悠久的农耕文化、丰富的农家生活,这些都为发展休闲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2-2016年中国休闲农业市场行情动态及投资战略报告  

    (1) 我国发展休闲农业的前景和有利时机 

    一是随着城市化发展,城市人口规模扩大、交通拥挤、空气污染、环境恶化、生活和工作压力增大,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希望在假日里到郊区乡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以改变环境、放松自己,恢复精力和体力。 

    二是广大农村发展现代农业,需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居民经济收入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水平达到较高程度以后,就会产生精神生活的追求,外出休闲旅游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城市在岗人员有了双休日,又有私人汽车,这也为外出旅游提供了可能条件。 

    四是广大农村一般远离繁华的城市,具有优良的农业自然环境、美好的田园风光、多样的农业生产活动、悠久的农耕文化、丰富的农家生活,这些都为发展休闲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五是从城乡发展的时机来看,我国已进入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援农村的新时期,城市各行各业都在支援农业、支持农村发展,而农村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也需要城市的支持和支援,发展休闲农业正是把城市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拉向农村最好的途径之一。通过发展休闲农业,可以转变农民的思想观念,推动改革开放,促进农村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2) 我国具有发展休闲农业的优越条件 

    一是我国农业自然环境优美,景观类型多样。 

    二是农业资源丰富,农业类型多样,地区特色显著。 

    三是农业历史悠久,农耕文化丰富。 

    四是农村民俗风情丰富多彩,农家生活富有乡土特色。 

    五是随着城市化和经济的发展,城里人到农村观光休闲的会越来越多,休闲旅游的市场需求大。 

    六是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广大农民的心愿。这些都是我国发展休闲农业的有利条件。因此可以说,我国未来不仅是旅游大国,而且也应是农业休闲旅游大国,发展休闲农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上一篇:我国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