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现状浅析

我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现状浅析

Tag:奢侈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2007 年进行的一项针对中国城市青年的调查显示,有六成以上的年轻人认同“人生及时行乐”的观念,而且他们都愿意去花高价去购买高端消费产品。中国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年轻化已成为趋势。消费集中在外国品牌上,我国几乎没有自主品牌参与竞争。我国还处在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增长的初期并快速增长 。由此,中国成为了高端消费产品消费最具潜力的大国。

    2012-2016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监测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随着21 世纪的到来,我们国家的经济水平到达了一个新的巅峰时期,贫富差距变得更加明显,中国已经成为高端消费产品消费的主要消费人群,由此,中国成为了高端消费产品消费最具潜力的大国。 

    1.消费年龄年轻化 。在西方国家,高端消费产品牌的消费主要是中年人群,在我国高端消费产品的消费者年龄层从20 ~ 50 岁左右的人之间,但中青年成为了中国高端消费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我国在这一年龄段的消费者人数要比日本高很多。2007 年进行的一项针对中国城市青年的调查显示,有六成以上的年轻人认同“人生及时行乐”的观念,而且他们都愿意去花高价去购买高端消费产品。中国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年轻化已成为趋势。 

    2. 消费集中在外国品牌上,我国几乎没有自主品牌参与竞争。目前,我国的高端消费产品市场几乎全部被国外品牌包揽,我国的奢华消费实际上就是西方化,这跟我国没有世界顶级品牌有很大关系。先不说是不是国产名牌,就算是“中国制造”的国外品牌的身价也会下降,这与中国人对高档产品的消费观念、消费文化以及国外品牌的大举进攻和成功经营等很多因素有关。高端消费产品品牌主要来自于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 

    3.我国还处在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增长的初期并快速增长 。在欧美国家,高端消费产品消费主要集中在汽车、房屋以及旅游上面,还有就是比如陶瓷和美食这些比较有个性的消费等。只要它的质量高又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性,购买一只古老的灯具或者去听听新年音乐会都能够成为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在中国高端消费产品大部分都集中在香水、服饰以及手表等这些个人用品上面。


上一篇:我国会展旅游业发展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